時近黃昏,那道鐘聲響起,一股解脫的意味,微微輕按鼻梁疲憊的眼窩,此刻的我只想回家。

晚間,我素淨的一張臉坐在電腦前,一如往常的登入部落格,發現一封新留言,留言著是10年不見的好友。

是的,當年我們無話不談,情同姐妹,我能夠為我們的友誼放上100個美麗的形容詞。我們總愛討論著彼此心儀的男孩子,從心動到心碎,都有彼此陪伴著。

然而,我們卻為了一些不重要的小事吵架,當年的我真是壞透了,回頭想想,其實這些事情都是可以避免的,遺憾的是它依然發生了。當年我們從教室吵到訓導處,吵到老師帶領著對方的家長前來我家了解狀況,一些不相關的人全捲入其中,氣氛愈來愈沸騰,那回的爭吵像一把炙熱火,足以灼傷人。

那一年,我們15歲,不到畢業就此絕交,沒有任何聯絡方式,這一別就是10年,音訊全無。

今天,我們在網路上遇到了,你沒忘記我,我也沒忘記你,原來我們也是心繫著彼此。

後來,我們絮絮叼叼說著一些往事,聊著、談著那一段不成熟的過去,終於能夠坦然說出自已當年的錯誤,多麼難能可貴的友誼,讓我在25歲這一年再度拾起。

也許從前那一段記憶令人感概萬千,但,有多久這有這樣侃侃而談?那一年如此信任的朋友,信任,多麼難建立的情誼,這樣的默契卻能夠佇立於你我之間。

「我們又聯絡上了,真開心,誤會都沒了」。那天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