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不曾害怕死亡?當你人在放空,或是失眠的那一夜曾經這麼想像過,想像自已年老的那一天,攤在病床上,那奄奄一息的模樣,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想像自已即將斷氣的那一刻,會是什麼樣的心情,想對身邊的人道別,身體卻動彈不得。

你曾不曾擔心無常會來臨?不論是天災,或是意外、車禍,每天不斷的在電視新聞中上演,你曾不曾擔心,哪天會是自已?又或者是在年紀輕輕時,發現自已得了不治之症,生命即將在我最燦爛的時刻劃下句點。

有嗎?你曾經這樣的擔心過嗎?

你曾不曾想過如果可以回到年輕時,一定要認認真真的過生活,這一路走來,我到底做了什麼有意義的事?而今,家人之外的人、事、物,又有什麼值得我特別去在乎?或者是,如果可以回到年輕時,我一定要認真的愛一回,又或者是,回到兒時,我一定不叛逆,不做些讓父母傷心的事。

你曾不曾明明很在乎他,卻裝做絲毫不在意?明明想見到他,卻假裝不期而遇的出現在有他的視線裡,你曾不曾掛在MSN等著他上線?即使對方上線了,也會靜靜等待著,看看他會不會主動先跟你聊天,在對話中,字裡行間,你會小心翼翼的流露自已的感情。

心中那股止不住的思念,心像被掏空,不停的揣測:難道他不想念我嗎?

你曾不曾在有了另一半之後,又遇見了一個更讓你心動的人?然而這樣的情感只能放心裡,因為內心清楚,自已給不了別人想要的一切,即使如此,卻又貪婪著那段超越友誼的關係。又或者是,尋尋密密之中,發現他就是我生命中那位對的人,可是對方的身旁已經有了另一個他(她),該前進還是後退?錯過了,下一個要等待何年何月?

有嗎?你曾經這樣的心動過嗎?

你曾不曾想要換工作?卻擔心找尋不到自已能夠勝任的。或者是擔心自已找到工作,做個幾天發現不適合,也回不去原先的工作,搞得自已兩頭空?又開始過著茫然找工作的生活,什麼工作都投上履歷,工作內容適不適合自已也不清楚,找的心煩意亂,挫折感佔據整顆心,心想:我還能夠做些什麼?我真的那麼沒用嗎?

有嗎?你曾經這樣的挫折過嗎?

你曾不曾後悔當年沒有好好唸書?當你出社會工作,發現人人比較的是學歷、證照或是語文能力,你曾不曾想過如果回到最初的學生時期,我一定要打好基礎,一定要認真學習,並且會好好尊重老師,不頂嘴,不抱怨。

有嗎?你曾經這樣的後悔過嗎?

你曾不曾覺得自已很醜?當看到那些光鮮亮麗的男男女女,你會不會希望也像他們一樣?或者當你單身多年,渴望擁有一個陪在你身邊的另一半,卻遲遲盼不到,你願意卸下自尊心來承認,其實不是你不好,只因為你長得實在不吸引人。

有嗎?你曾經這樣的自悲過嗎?

你曾不曾一頭的栽進電玩世界?認為那是我的全部,在裡面找到了真實世界沒有的自信與虛榮感,好想好想就活在遊戲裡,好開心,反正省錢,玩遊戲不用出門,也在遊戲中找到了真實世界所沒有的情感,好棒的一個虛擬世界,到最後對遊戲厭捲了,回頭想想,這段時間我都在幹嘛?我花了那麼多錢,那麼多時間,最後我得到什麼?

有嗎?你曾經這樣的糊塗過嗎?

你曾不曾期待有一個男寶寶?男的,要男的才能傳宗接代,才能討婆婆家人開心。懷孕前,總是在想:要男生還是女生?等到真正懷孕時,夜夜難以入眠,心裡擔心又害怕,會不會是畸型兒?會不會智能不全?男生也好,女生也羆,我只希望寶寶能健康就好。

你認為寶寶的健康重要?還是傳宗接代重要?

你曾不曾想要環遊世界?有的,這是每個人心中普遍存在的夢想,但卻只限於有錢人才能夠實現。你曾不曾想在有白沙,有大海的純淨沙灘上,築一間純白色的小屋,有廚房、臥室,簡單的擺設,有一片大大的落地窗,微風徐徐,迎面的景色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那些因為風而捲動的藍,海岸邊最貼近我視線的藍,是清徹的,是極為淡藍的。

演戲可以綵排,人生不能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