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現在記憶還不會很模糊,趕快來記錄一下我很難忘的小琉球之旅。端午節連假三天,我和小雄下南部玩,很臨時決定要下南部,所以行程可以說是亂排一通,也可以說是隨心所欲,想幹嘛就幹嘛,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三天的連續假期,其中一天我們是排在小琉球。

從屏東的東港搭船,船程約20分鐘即可抵達小琉球,船票的部份,單程是210元,沒有限定班次,有船就可以搭,有騎機車的朋友們,也可以托運過去,機車票價是100元。

從高雄市到東港很快,約一個小時,而且路不難找。

約20幾分鐘後抵達小琉球遊客中心,天空很顏色很清,天氣非常好,可以說是很容易中暑的天氣,雖然很熱,但我覺得到海邊就是要這種太陽,拍出來的照片才會明亮好看。

到小琉球後,先是到遊客中心索取旅遊導覽,先著我們就先吃午餐。隨便找一間不具特色的麵店用餐,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好。剛開始吃還感覺不出異樣,快把麵吃完的時候,突然肚子一陣絞痛,漸漸的感覺不對勁,我就跟小雄說:肚子不舒服。

本來以為只是一般的拉肚子,誤以為上個廁所就沒事。誰知道一到廁所,不但拉沒有東西,還吐了出來,全身冒冷汗。走出去的時候,小雄想說不然坐著休息一下,當時我也是這麼認為的,應該是休息一下就沒事了。結果愈來愈痛,臉色發白狂冒冷汗,小雄一見不對勁,當下決定要帶我去看醫生。

當時不清楚離島哪裡有醫院,也不知道端午節有沒有看診,小雄試著去問當地的居民,得知當地的衛生所可以掛急診,於是火速騎車帶我去。坐在機車上的我痛不欲生啊~真的是用「軟」來形容我全身上下的感覺,很渴望有一張床能讓我躺著。記得好像騎了好長一段路,總算是到衛生所,小雄急忙進去拿輪椅推我進去,在掛號的同時,我是攤在輪椅上。

打了針、吃了藥,身體狀況有比較好一點了,護士說我們可以隨便找張病床休息,當時時間約一點左右,護士是說我們可以睡個午覺,睡到約三、點再去環島也可以,那時的天氣也比較不會那麼熱。

但我大約休息約30分鐘後,自認為身體已經好的差不多了,於是吵著小雄可以去外面逛一逛,雖得來到小琉球,一直把我關在室內,那我怎麼受得了。於是我們就出去環島了。

看到美麗的海岸,心情果然很好,雖然小琉球小到爆炸,但能看到清徹的海水,一切還是很讚。

由於是當天來回的關係,沒有住宿,自然也沒有所謂套裝行程,島上有些景點都是要收費,所以某些景點我們就沒有進去參觀了,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跟路邊的阿桑買了一瓶水,跟一瓶海燕窩果汁,阿桑說是他們自已釀的,據說對身體很好,當時要拍這張照片時,本來是叫阿嬤看鏡頭,但阿嬤頗不好意思,說老人家不用照相啦…

騎到一半,小雄其實很想吃路邊攤販的小東西,但又顧慮到他如果吃,那我一定也會想吃,於是暫時把對食物的慾望忍住。繼續環島前進。

這好像是龍蝦洞,應該是那兩座石頭很像龍蝦頭。

小雄這像女王頭,很多遊客在這休息戲水,當天皮膚因為沒有擦防曬的關係,被太陽曬到蠻痛的,天氣非常熱,於是像小雄提議去吃冰。小雄本來是拒絕的,身體才剛好又吃冰,當時我再三保證沒問題,兩個人吃一碗雪花冰,我不會吃太多,吃一點點就好了XD。

炎炎夏日來一碗冰實在是舒服,一口接一口,超過癮的。吃完冰之後,由於沒有其他的景點可逛了,於是我們決定搭船回東港,再返回高雄。

在等船的過程中,突然感覺到肚子一陣酸痛,以為是錯覺。上船後,我閉目養神休息,是很想睡個午覺,但船程時間太短,也沒辦法讓我睡太久。

但東港後,回高雄的途中小雄提議去釣蝦蝦,我沒有任何的回答,小雄就問我幹嘛不說話?應該是說當時的我說不出話來,因為肚子又開始在痛了,而且感覺愈來愈明顯,小雄又開始慌了。

最後他決定再帶我去掛急診,在人生地不熟的時候找醫院還真不知所措,還好當時醫院就在不遠處。

東港的醫院急診室冷氣夠強,護士先請我躺在病床上,在床上痛了約20分鐘後,終於有護士先來幫我打止痛針,這止痛針是打手臂的,好痛啊~說是要揉五分鐘,但我實在是揉不下去。

接著是掉點滴了,還有抽血檢查及照X光。小雄跑去問醫生:真的有照X光的必要嗎?醫生回答是說我的情形跟一般腸胃炎不太一樣,因為我少有拉肚子的情形,其實我也不是不想拉,是因為沒有力氣走到廁所拉。

從急診室出院後,總算是學乖了,不要說是吃冰,連水都不太敢喝,超怕又突然痛起來。但我不認為是島上的東西有問題,我是覺得應該是前一天晚上吃了太多不乾淨的蝦子。在隔天第一餐進食發作。

好難忘的一次旅行啊…印象太深刻了,這種痛一度讓我差點昏倒,釣蝦場的蝦子還是不要吃那麼多比較好。腸胃炎之今約一週,這一週以來肚子還是時而覺得怪怪的,目前每天盡可能吃的清淡,很謝謝好友們的關心^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