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在蘋果旅店睡飽飽後,隔天準時6:30分起來,用完早餐後,7點多出門了,這是我第一次造訪台東,對於這裡的一切都充滿著新鮮感,之前常嚷嚷著想去台東,但又嫌遠,這次總算讓我如願以償了,我終於來過台東了XD。

之前就聽說過台東很美,這趟來過之後,發現還真名不虛傳,海景真的很漂亮。

因為這次的重點主要在綠島,所以在台東並沒有停留很久的時間,海岸線能停的地方就走走看看,第一站就直奔「石雨傘」,我想看一下是不是真的很雨傘,這個點離市區還真遠。

不過人生嘛!沒看過的東西總是要看過一回的,雖然這支雨傘讓我大失所望,而且居然沒半個遊客。

看得出來雨傘在哪嗎?靠自已想像吧!天氣很熱,這裡沒有停留很久,往市區的方向走,下一站休息的地方是「三仙台」。

三仙台:位於成功東北方約三公里處,是典型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構成的特殊景觀區,為無人居住的火山住塊岩小島,也是東岸知名度最高和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

時間愈接近中午,愈來愈感受到台東的太陽真的會毒死人,超熱的啦!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很感謝老天爺許我一個好天氣,所以再熱也要忍耐,總比颱風好吧!

三仙台這邊就比較多遊客了,海景非常漂亮,也發現幾個釣客會來這裡釣魚,下面的魚還真不少。

後來一個大叔釣到了一尾魚,很多遊客搶著照相。

離開三仙台後,在販賣區的地方吃冰淇淋消暑,超熱的啦!不停的補防曬,雖然已經擦很厚了,但太陽曬到身上還是會有種辣辣的感覺,之前去澎湖還沒熱到這種程度,這回實在被台東的太陽嚇到了,人家說澎湖有四個太陽,那我說台東有四十個太陽吧…可見我當時多熱。

路過金樽陸連島,有進去拍個照,但很多人在涼亭上休息,加上時間有限,所以這邊沒有停留很久。

金樽陸連島:是與海岸平行的離岸島,會對前進的波浪產生繞射作用,繞射波最後在島與海岸之間相撞,因能量的消滅,使攜帶的沙礫沉積下來,形成連島沙州,退潮時,沙州露出水面連接離島即為「陸連島」。

因為圖片多,文字少,所以打一些介紹來充文字的篇幅。

接著也是很有名的「水往上流」之地,沒有漂亮的風景,但有特殊的景觀,就是水往上面流。

這是在自然界不可能發生的事,所以很多遊客來親眼目睹這奇觀。

這時已經快12點了,很熱,真的超熱的啦…我很久沒這麼熱過了,旁邊的小雄熱到哇哇叫,但我們依舊堅強的往小野柳的方向前進。

這裡很像北海岸的野柳,因此得名為「小野柳」,位於東海岸風景區景點的最南端,富崗漁港的北方,已經被曬了四個小時的我們,拍張照就趕快走人,北海岸我們常常看,所以應該不差一個小野柳XD。

離開小野柳後,就在市區用午餐,隨便一個自助餐就填飽肚子,本來想去鯉魚山的,但時間有限,趕15:30的船班,所以最後放棄了鯉魚山這個景點,直接去台東森林公園。

當時是在網路看到琵琶湖很漂亮,所以一進門口的時候,就直奔琵琶湖,離門口有一段距離,走了好久好久,熱死了,在森林公園裡面小雄一直碎碎念,已經夠熱了,還要聽他碎碎念,整個人變得很燥。

不過這回是我吵著要出門的,也是補我生日該有的旅行,他願意頂著太陽跟我出來玩,已經要偷笑了,所以對於他的碎碎念,老娘當耳邊風XD,不爭。

走了許久,看見傳說中的琵琶湖,雖然現場跟網路圖片不太一樣,不過也蠻漂亮的,愈來愈接近登船的時間,所以只好來匆匆去匆匆,下次有機會再來這騎腳踏車,不過千萬要挑冬天啊>_<。

我們在14:30到達富崗碼頭,時間還算早,所以就在候船室吹冷氣,剛好附近有一些店家,小雄去挑選了一個大大的草帽,很便宜,一頂售價才150元,但是讓小雄非常滿足,自從有這頂草帽後,他就再也沒有碎碎念了。

後來我也去挑帽子,選到一頂藍白的,小雄說那頂很好看,也很適合我,本來一頂290元,最後算我200,付錢的時候,順便跟店家的老闆娘在聊天,我說台東好熱啊…差點讓我中暑了,結果他回我說,他們每天也都快中暑了XD,而且還說他們台東從來沒冷過。

等船的過程中也是爆熱的,但還是要頂著太陽排隊,整個背都是溼的,汗不停的從臉頰滑下來,熱到最後都麻痺了。

暑期旺季加上好天氣,幾乎讓每個船班都是客滿的,一上船後,因為有冷氣吹,有稍稍的消暑,不到一下子就睡著了。

抵達綠島後,時間也接近傍晚,也不再感覺到那麼悶熱,到民宿放置好行李後,就先騎到附近逛逛,愛玩水的小雄,腳底居然掛踩XD,被水中的石頭割傷了,雖然有傷口,但隔天還是照常浮潛,都來到這裡了,不浮一下怎麼說得過去。

夕陽的綠島很美,雖然有些雲層。

晚餐時間一到,我們隨便找間BBQ用餐,一個人250元,菜色就不怎麼樣,不過在離島能吃到燒烤,已經算是一種享受了。

吃飽後,就漫無目步的繞了綠島一圈,都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見,隨後就回民宿休息,期待隔天的浮潛、夜遊,以及有陽光的環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