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出發到澎湖囉!這次我和小雄只能用興奮+期待來形容自已的心情,我們早早就到機場了,雖然漫無目地的等了一個多小時,但每分每秒都是處於開心的狀態。

實在是太久沒做飛機了,所以興奮中還是帶有一點不安全感,不外乎就是恐懼那飛在天空的飛機!好像不常做飛機的人都會害怕,好顯這種不安感沒有持續很久,一下子就適應了。

到澎湖之後,先是用餐,用完中餐之後,我們先到了吉貝島的民宿!換裝準備到沙灘上玩一些八合一的水上設施,可惜我和小雄並沒有玩水上活動,主要是人太多,而且一點都不好玩,也不剌激。

主要是那個香蕉船,記得墾丁的香蕉船都是拖到外海翻船的,可是吉貝的香蕉船怎麼會是在岸邊翻船,實在是讓我興趣缺缺!所以水上活動並沒有玩很久,過一下子就和小雄在比較沒人的沙灘上拍照、跳水、活埋。

今天吉貝的天氣很不錯,主要是颱風剛過,天氣陰陰涼涼,但是沒有下雨喔……一滴都沒下!海風一陣一陣吹來很舒服,衣服乾了又溼、溼了又乾!雖然沒有玩水上活動,但能在沙灘上散步,到海上玩玩水,也是有悠閒的感覺。

用完晚餐後,我們在島上自費租了一台機車,準備環吉貝島!領隊推薦我們一定要去看夕陽,也可以到大街小巷去逛逛看當地的漁村風情,這是在都市體會不到的。

這種騎車環島的感覺真的好棒喔!涼涼的,很悠閒!這想賴在這裡不走,我真的好喜歡這個地方啊…雖然落後了一點,純樸的風味讓我好享受,比較偏好都會感的男男女女,可能就不適合來這個地方了。

終於找到了領隊推薦的夕陽點!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過比較像樣的夕陽吧……太陽是落在海面上,加上海上一顆顆的石滬,當下希望時間可以過慢一點,讓我可以多看夕陽幾眼,真的好漂亮喔!

剛開始跟夕陽合拍出來的相片都失敗,後來小雄試了一種模式才有拍出那個味道。


當天色漸漸暗了之後,我們就回到吉貝比較熱鬧的地方挑選紀念品,這裡的東西不算貴,可惜沒有賣炸雞,不然一定更享受XD。

這回我破例吃了以往不敢嚐試的海膽,都是被小雄逼的啦!不然我才不敢吃咧……小雄一次買兩個,一個是生的,一個是烤的,兩種我都有試吃,感覺是生的比較好吃,但僅此吃這一次,下不為例。

這一攤的老闆娘很熱情,老闆的兒子也很可愛,他看我在那拍照,還過來跟我說:「可以抓起來照啊!」,小弟弟黑黑的,看起來應該才念小學,但是抓螃蟹的手法真是老練,一點都不拍被螃蟹夾到。

時間差不多九點左右,我們就回民宿休息,因為玩水的關係,整個人就呈現無力的狀態,只想趕快洗澡、趕快睡覺,澎湖行的第一天讓我感到很難忘,過幾年之後一定還要再來一次。

隔天吃完早餐因為還有點時間,所以就騎著機車拍拍照,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拍完照就騎到碼頭去歸還機車,準備坐船前往下一個景點-七美之旅!待續……

更多吉貝照片請點閱相簿→漁村吉貝島貝殼沙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