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兩年前在找工作的時候,發現幾乎每間公司都需要會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當時的我真是什麼都不會,可能是以前的工作不需要會這些東西吧!當我再次找工作的時候,發現我連這些基本的軟體都不會,因此找工作總是被打槍。

當時就下定決心要把這些軟體弄熟,小雄有教我一點點,但我想學更深一點,有一次在104教育網上看到一些Office軟體的相關課程,當下就留言「請專人與我聯絡」,就這樣~北太電腦的小姐就打電話給我了。

剛開始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有哪些課程,後來了解之後才知道有基礎的,也有認證的,什麼都不懂的我當然兩種都報名了,雖然學費有點貴,但那時的我真的很想學好這些東西,並且考取一些文書的證照。

課程是在兩年前報名的,時間過得很快,現在是兩年後了,也即將結束在北太電腦的課程。

我蠻喜歡在那邊上課的,有認真聽的話,其實一點都不難,而且會了解到原來Office有這麼多神奇的功能,從基礎上到認證,並沒有花費太多的時間,上課的時間很彈性,半工半讀中還是完成這課程中該學的東西。

印像最深刻的莫過於謝政華老師了,我90%的課都是給他教的,他很幽默,雖然講話很冷,但這樣可以讓安靜的上課環境增添了幾分歡喜,雖然真的很冷=.=,不過他很開的起玩笑,每次重修的課程,我都會期待是他上的,這樣我才不會想睡覺,而且他教學方式我比較聽得懂。

還好當初有他罩了我兩張MOS認證,讓我可以安然的過關。

當初我卡在TQC-Excel好久好久好久,那比技術士的考題還難,哪有人一個儲存格有三個函數的,每一題都是這樣,一堆沒看過的函數,許二姐有上過一次,我相信他最了解那種讓人想吐血的心情了,因此我重修了好幾次,一方面是每一次總是漏掉幾題沒上到,另一方面是想加深自已的記憶,如果沒有把自已準備好就去考試,只是會浪費那些報名費而已。

這回下定決心去報名,剩最後兩科,一個是「網際網路與行動通訊」,一個是「TQC-Excel」。

後來發現我真沒什麼時間練習,平常放學回到家洗個澡就想睡覺了,每天只能用20分鐘的時間練習,有學科又有術科,這個月的我超級頭大的,到考前一個禮拜,只好每天都提早下課回家做練習,在練習的時候也是心浮氣燥的,因為函數真的靠北的多,VLOOKUP~~V到快吐了。

今天我考完了,心情輕鬆了很多,原來拜拜是有差的,有拜有保庇。

當初小雄跟我說,看書的時候,最好在考場那邊看,會比較容易記的住!後來發現真的有差哦…在家看跟在考場看感覺不一樣,在考場看因為快考試了,所以會絞盡腦汁的把答案記住。

今天我特地提早出門,火速吃飽,就先到北太電腦看書了,雖然只有看30分鐘,但感覺像看了1個小時@@。考前還看到謝政華老師,很久沒看到他了,我超想念他的啊!

考試時間到,先是考「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這科我只有準備到70%而已,雖然是學科,看看書而已,但題目沒有很熟,很幸運的是出現的題目都剛好都是我會的,所以成績是88分!成績出來的時候,我還蠻驚訝的,因為題目我都跳著看,真是狗屎運啊!!

更狗屎運的是TQC-Excel,總共有五類,每一類五題。考試的時候,每一類會抽一題出來考,第五類圖表佔的成績比較重,佔了30分,但我只會兩題,當初我一到四類都做很熟很熟,因為我已經放棄第五類了,好難啊>_<,而且只會兩題,本來想說一到四類如果做到正確率100%的話,那第五類就算不會,應該也會及格!(70分及格)。

坐著位置上,看到自已的考卷,就一直在笑!也不管別人是不是覺得我是白痴,總之當時就是對著考卷在笑,嘴巴閉不起來,因為太爽了!

第五類我只會第一題跟第二題,剛到抽到的題目是第一題,而且是很簡單很簡單的一題,我整個人真的歡喜到快吐出來了,怎麼會那麼幸運??今天如果不是抽到這一題的話,我想我下個月就要再考一次了,看到自已的考卷就一直在笑,直到測驗時間開始之後,才認真的開始做題目,我好幸運啊!

考完之後,看到自已的成績92分,呼……終於解脫啦!總算是考完了^_^

現在電腦的課程已經要告一個段落,接下來要加強自已的英文基礎,再見了北太電腦,有緣再相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