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是我16歲的時候,當然看到的時候粉感動呢...
如果你喜歡看文章,建議你可以邊吃飯的時候邊看,打發點時間也不錯!
很戲劇化的文章啦...不過印象讓我滿深刻的!!



你還會陪我ㄧ起回家嗎?

我是個高三學生,雖然我的學校是高雄市高中的前三志願,
但我的成績卻不怎麼好看,勉強給它低空飛過!因為我確信
一句學長留下來的話:「生平無大志,但求60分。」

高三的生活無聊得讓人痛苦,每天就是學校、補習班。每天
就是這個也考、那個也考!早上還沒六點就起床,晚上不到
十點回不了家,但在這樣的痛苦中,我卻找到一個原動力讓
我願意快樂面對下去,那就是我隔壁班的那個女孩。

她一頭俏麗的短髮髮梢永遠離肩膀1公分,遮住眉毛的瀏海,
太陽照在髮上都會耀出晶亮的光。

記得是高二下學期的某個下午,放學時我騎著單車準備回家
,在建國路上發現有個騎單車的女孩子,頭髮短短的、身材
高高的,很迷人的背影!我加快速度從她旁邊飆過,偷偷的
瞄了她一眼:

「哇!好可愛的一個女孩!」

我馬上納悶起來,一樣是省鳳高中的學生,為什麼我不知道
學校裡有這麼漂亮的女孩?於是我放慢騎車的速度讓她超越
我,然後尾隨在她身後,一直到建國路與輔仁路的路口,她
右轉了,才沒有繼續跟下去,因為我回家的路是要直走的......

之後,我就一直忘不掉這個女孩,到處打聽她的名字和她的
班級。原來她跟我同年級,名字叫黃慧慈,她的成績很好,
佈告欄上的排行榜都有她的名字!而我都只能在及格邊緣徘
徊...

從那天起的放學後,我都會在學校路口的那家便利商店等她
,然後就這樣開始"陪"著她一起回家。直到高三,我打聽到她
上課的補習班,我也故意報名那家補習班,因為這樣就可以
每天跟著她一起回家。

更讓我高興的是高三重新編班後,她就編在隔壁班,我每天
都可以在學校看見她。因此,對我而言,高三每天的生活,
便是早上六點到建國路與輔仁路路口等她上學,在學校路口
的那家便利商店前等她放學,補習之後再"陪"她一起回家,
直到建國路與輔仁路路口,她右轉,我直走.....

最令我討厭的,就是這個紅綠燈它永遠都是綠燈!綠燈我就
得直走,永遠都不給我有跟著她右轉的機會!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越來越喜歡她,不敢想像若有一天沒
看到她,我會變得怎樣?但我很膽小,不敢去認識她,更別
說要與她做個朋友!

於是我每天睡前都會寫一封信,把我所有想告訴她的話寫下
,把我每天看到她的感覺寫下,每次都下定決心一定要拿給
她,但每次帶到學校就一直給自己藉口:

「放學時再拿給她比較好,或者補習班沒有熟識的人,到那
再拿給她好了.... 不然就在輔仁路她右轉之前再拿給她好了!」

我的感情就在這樣無聊兼癡呆的迷惘下蹉跎了!總是擱淺在
那個永遠綠燈的十字路口...

聯考快到了!我告訴自己該用功了!她的成績隨便考都是公
立大學,我的成績要上公立大學還有一段距離,這樣的男孩
子是不會得到她的欣賞的。

我開始很用功念書,信還是每天寫,因為我告訴自己,在畢
業之前,如果建國路與輔仁路路口的那個紅綠燈,可以在她
右轉之前變成紅燈,我就把這一年來所寫全部的信拿給她,
不管會有什麼後果!但是畢業在即,那該死的紅綠燈依然永
遠給我綠燈,我每天就這樣帶著三百多封信,卻一直不能拿
給她!

畢業典禮當天,她上台領了優秀成績獎,我在台下領的是最
賣力拍手獎。畢業對每個學生來說,是值得珍惜驕傲的,但
對我來說卻是很痛苦的!補習班並不會因為畢業而停止上課
,所以畢業典禮後的當晚,我還是站在學校路口的那家便利
商店等她,一起去補習。我的成績在下定決心用功後,果然
有很明顯的進步!但我喜歡她的感覺,卻沒有因為用功而有
那麼一點點消退,反而更多...更濃...更烈...

沒有人知道我會考上哪一所大學?也沒有人知道她會考上哪
一所大學?聯考後她會到哪去念書,我根本沒辦法知道!所
以建國路與輔仁路的那個紅綠燈便成了我最後的希望。

那一天補習班下了課,她和平常一樣地收拾她的書,騎上單
車,我也和平常一樣地收拾我的書,騎上單車,跟著她一起
回家....

今天是1999年6月12號,一年前的今天是我高中畢業的日子,
也是我最後一次看到那個男孩子。那是個紅燈沒錯,但我卻
來不及告訴他,我也喜歡他!

他的單車被壓在一輛酒後駕駛的轎車下,而他要給我的信撒
了一地!我是黃慧慈,這是我看著他寫給我的信,含著淚寫
下的文字,也是我第一次寫這樣的故事。

「你還會陪我一起回家嗎?」 我在他墓前輕輕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