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日前夕,想不到可以遇到這麼大的驚喜,感謝同學們用心策劃,成為了我一生中難忘的回憶。

事情是這樣的,在生日約前一週就常看到同學在門外聊天,好像在談事情,而且還是輪流出去,當時心裡還想怎麼沒有人要叫我出去聽....但也不敢多問,只覺得大家都輪流出去,還一度覺得自已是不是被排擠了。

後來試著問毛哥:你們在聊什麼啊?毛哥回我:喔~沒有啦!家興的同事想認識小秉,想要牽線湊合一下。

由於我不認識家興的同事,對這則八卦不太感興趣,所以也沒多問些什麼。只是心裡很納悶為什麼家興的同事會看過小秉?後來把這個疑問告訴玉萍,玉萍的回答是那個人之前很像有來過學校。當時沒想太多,既然是有見過面,那就祝福他們牽線成功吧!!

於是時間就走到7月7日禮拜四,上班的時候收到玉萍的mail,說毛哥最近為了學姐下廚,有準備一些炒飯跟小菜給同學們吃。玉萍在mail裡面向大家確認當晚是否會出席,以便統計餐具的數量。我心想:哇…毛哥難得下廚,怎麼樣也一定要品嚐看看。當下就回覆玉萍晚上一定出席。回了這封mail之後,便開始期待下班,真的好想吃看看毛哥的手藝,雖然明知會有拉肚子的風險,但我是很有誠意的想要白老鼠XD。

下班後,先是繞路到開鎖店幫同事刻會計章,刻完印章後就馬上到學校。原本以為我今天算比較慢到學校,結果教室居然沒人!!開燈…開冷氣,坐在自已的位置上休息,一切是那麼一如往常。

後來家興跟孔哥來囉…他們一到我就馬上說:毛哥今天要炒飯來。他們兩個都表示吃了一定會拉肚子,已經先預約晚上八點的掛號,吃完差不多八點拉出來XD。過一下子換美琪來囉!很少看她那麼早來,她剛到沒多久就對我說:思妤今天沒有來,妳可以陪我去7-11嗎?

當時是有一個念頭閃過:「7-11有鬼嗎?不然怎麼一個人不敢去」。但也沒想太多啦…反正當時也沒事,去培養一下感情也好,誰叫我們都是梁詠琪的琪XD。

進了7-11,看著美琪很苦惱不知道要吃什麼?不清楚她的飲食習慣,也不知道該怎麼給她建議,於是就給他時間讓她盡情的挑選。在這期間她有問我要不要吃什麼?我回她:不用了,我要吃毛哥的炒飯^^。

買好零食就上樓啦…在教室門口看到孔哥和毛哥。當時孔哥好像要去洗手間,我看毛哥一直在笑,好奇問他在笑什麼?他說孔哥褲子破洞@@,哇咧…一直問毛哥哪裡哪裡?毛哥只說在後面…但是,我實在不是很關心孔哥的褲子破洞,於是就急著開口問毛哥:你今天有炒飯嗎?

毛哥一副「什麼??有這回事嗎??我怎麼不知道??」的回應。我心想:被唬弄了,毛哥根本沒有煮東西,當下立即想走進教室跟大家說毛哥騙人!!!

進教室前有用0.01秒的時間思考為什麼教室是暗的?但沒想太多,先進去跟大家說沒飯吃比較重要。

一進門之後,被眼前的聲音及景像嚇到了。明明我去7-11前只有孔哥和家興,怎麼回來之後變成那麼多人,桌上有滿滿的食物,還有點燃著燭光的蛋糕。而且…而且在唱著生日快樂歌。我想在場的人都有看到我那驚訝又痴呆的表情,緩緩的一步步向前。

一開始還不太確定這首歌是不是為我唱的,但是他們都看著我…原來同學們真的在幫我慶生耶!何德何能啊??我許佩琪是什麼咖小,居然讓大家來幫我慶生。天哪…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當時又緊張又感動,但外表還是保持著一派的冷靜。還沒許願就吹辣燭了……(可見我有多緊張)。

後來玉萍點燃打火機,要我許三個願望再吹熄,雖然對著打火機很沒FU,但還是硬著頭皮許願。不過當時很緊張,許什麼願我也忘了,只記得其中一個好像是「我想長高」……連這個也可以忘記,我到底在緊張什麼東西啊??

開燈後,同學們委委道出事情的來龍去脈。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假象!!!

有人要認識小秉是騙人的,毛哥要炒飯也只是一個幌子而已,目地應該只是確認當晚我會不會到學校,還有美琪…找我去7-11也是個幌子,只是為了讓我離開教室好讓其他同學可以準備!我就說嘛!!!!!怎麼可能一個人不敢去7-11,前幾天同學們在教室外聊天談事情,也只是在討論該怎麼佈局,原來這幾天我一直被蒙在鼓裡,完完全全的被蒙在鼓裡啊.....>_<。

不過真的很驚喜,因為我完全在狀況外,還在痴痴等待毛哥的炒飯,天曉得我多麼期待他的炒飯啊....(泣)。

吃著桌上滿滿的炸物與蛋糕,超感動…不是不想哭,只是當時受到驚訝~驚魂未定,這是我第一次生日看到這樣的畫面,真是受寵若驚。同時與大家合照,我站在中間雙手捧著蛋糕,留下這珍貴的畫面,覺得很開心,在我大學四年的生涯中,能夠結交到那麼多好同學。

連小雄都說:慶生的畫面一定很感人吧…妳結交到好朋友了。

跟其他班級比較起來,我們班同學間的感情算是不錯了,雖然大家都很忙,但至少還是會擠出聚餐與班遊的活動,有好同學加上超級無敵好老師,應該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吧…

後來有問毛哥當晚吃了多少錢,大家那麼有意思,全部都我出也甘願,但毛哥居然是露出很老頭子的笑容,然後請我把頭探過去,示意要講稍稍話的樣子,我頭皮瞬間發麻……毛哥小小聲的說:「壽星沒有資格知道」。隨即又露出他那老頭子的笑容…毛哥的表情實在是……我整個想付錢的fu都沒有了。

再次謝謝大家的幫我慶生,同時也祝福大家永遠幸福開心。

(照片尚未出爐,待阿莉上傳後,會補在網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