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金融風暴】影響,【裁員潮】一波又一波

在我聽到以前的同事也受到波及

心裡真的很替他們難過~

他們除了接受,好像也沒有別條路可選擇



有些多半都已經做了五年、十年,人生大半的青春就耗在此

也有些是已經三個孩子的媽了~那些媽媽都已經到了【不惑之年】了

公司就這樣把他們裁掉,要叫他們怎麼生活呢?!

我身邊太多朋友的公司都在裁員,大家人心惶惶

我也不用高興的太早,搞不好下一個就是我

現在上班是幸福,什麼時候輪到我~~【天曉得】!



不知道景氣什麼時候會好轉?大家不過想要一口飯吃而已

我一直很相信這次的金融危機會過去的

只是要等到什麼時候??唉~~【天曉得】!

金融風暴一直在燃燒,日子卻還是得過~~


從今天起,我要戒吃早餐

一方面省錢,另一方面是每次吃早餐之後~午餐都會吃不太下

一份早餐【蛋餅+奶茶=40】

算算一個月我應該可以省到【800大洋】

拿來吃吃炸雞也不錯!不然衛生紙、洗髮精也可以支付

總之不無小補!現在這個時機,只能多想想省錢之道


小雄的公司禮拜一歲休,加上他今天的特休,他要到【12月9日】才開始上班

雖然心裡有點小羨慕可以休息那麼多天

但是,現在的我真的一點也不想休假

我怕休一休~~老闆就會說:【你明天可以不用來了】!!

@@

那我就欲哭無淚了!~~


竹科恐爆大規模休工潮


中時 更新日期:2008/11/30 04:33 李純君/新竹報導



竹科業者每年都在年底配合台電進行2~3天的歲修

但今年需求太差、歐美客戶多在耶誕前後放長假

因此繼力晶和茂德之後

聯測也決定配合台電順勢將歲修時間拉長為2~3周。

有不少竹科業者也考慮跟進

竹科在接下來的2個月內,可能出現大規模的休工潮。


新竹科學園區的電力供應

依賴台電旗下的龍松、龍秀與龍梅配電所供電

這3個配電所在每年的12月到1月間,會分區進行1天的斷電作歲休。

在限電區內的竹科廠商,每年也都配合台電的斷電日

將機台電源全數關閉,進行為期2~3天的歲修。

竹科廠商指出,今年終端市場買氣驟降

3C電子產品銷售量均其差無比

而竹科內部的半導體、面板、通訊業者處境艱困。

如面板廠的產線做一周休三周

晶圓廠部分8吋廠產能利用率僅4成,12吋也僅在5~6成間

DRAM廠更慘,開門營業單日虧損金額高達8,000萬元到1億元

封測廠機台閒置率也持續提高,至於IC設計業者也遇到客戶不下單的窘境

因此竹科內部廠商目前處境可說是哀鴻遍野。

而現下多數竹科廠商開門營業比停工更糟

因此考慮配合台電斷電,順勢將歲修時間,自過去的2天延長為1周以上。


隨著園區的3大變電所今年分區斷電時間表出爐

竹科各廠歲修日期已定。

但考量目前機台閒置率過高的情況可能延續至明年第一季

再者新帝、美光等多數歐美大廠,也決定自耶誕節前夕就開始放長假

多數竹科廠商都開始要求員工休無薪假,業者私下透露,希望將停工時間延長。

目前竹科內部確定將歲修時間拉長的

當屬處境最慘的DRAM廠,力晶不單在上周就提前進行為期一周的歲修

更計畫在過年期間停工11天。

茂德則計畫在1月份,包含過年假期,進行3周歲修。

聯測雖然工廠不停工,但下周將讓員工放1周的長假

並配合台電的斷電,自12月20日起到1月2日進行歲修

換言之,聯測員工12月上班天數僅1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