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總是會看到一些小時候的回憶,雖然我舊照片不多,但每一張我都非常珍惜,每一張對我來說都很珍貴。

我是一個常常在不見東西的人,每次東西都不會放好,就拿耳環來說好了!我的耳朵是可以戴各式各樣的耳環,完全不用擔心過敏問題,所以只要喜歡的耳環,我通常都會買下來。然而,從以前到現在已經買了N對耳環,到現在都沒看見一副,就是這樣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我深怕舊照片也就此莫名其妙的消失,所以前幾天在閒閒的情況下,決定要來備份這些舊照片。

其實照片用掃描的會比較清楚,可是家裡沒有掃描機,因此用家裡的相機試了好多種模式,終於試出一個模式可以大概照出相片的樣子,雖然還是有點模糊。

左邊那張是我國小的照片,幾年級我忘了,只記得是在一間旅社拍的,那次好像是全家到花蓮出遊,圖中那個Baby是小我七歲的弟弟。

至於右邊那一張嘛…是我國小六年級拍的藝術照!好像是某次和班上的同學去逛桃園市區,路過一個專門在拍藝術照的攤位,當時和同學停下來,只是單純想看看別人的相簿而已,想不到就這樣被小姐牽去拍了。記得當初只有拍20張,沒有做框,也沒有製作成相本,就是單單的20張照片,花了1000大洋呢!

我弟弟小時候真的非常可愛,他小時候,當姐姐的我都覺得他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小朋友。

直到他漸漸長大之後,才發現往事只能回味,他的身材是10公斤的單位年年在增加的,很難相信這照片是同一個人,能吃就是福,大家對於我弟小時候的樣子,就是白白胖胖的,現在也不賴,黑黑胖胖的。

一定是出了這張照片,所以在中國的字典裡面,多了一句「回眸一笑」的成語。

至於許二姐也很不賴,她的脖子比一般女生再長一點,加再上剪一顆耳下三公分的髮型,從此國中就頂著香菇頭頂了兩年,原來他那個年代是流行這種頭啊!O_O"

看這照片就有一種女大18變的心情,真的差太多了啦!Orz"

國中時期有段時間很流行筆友,為了趕上潮流,我辦了一個call機,也加入了筆友的行列。
只是交筆友不外乎就是要照片,當時沒有數位相機,也不是人人家裡都有電腦的,所以只能用即可拍洗出來之後寄給筆友,因為想要照出各式各樣的照片,所以什麼地方什麼場景,照片都會留下關於我的痕跡。

只是,我到現在還很不解的是為什麼要在廁所?這種照片我應該不可能寄給筆友吧?真不曉得當時的腦袋瓜在想什麼?畫面有水滴,看起來有比較美嗎?=..=

更多舊照片在「往事只能回味」的相簿裡,因為是相機翻拍,所以略為模糊。
                           【點我看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