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新聞看到福隆沙雕展,整個就是覺得很酷,恰好五月底有回宜蘭,回程是坐火車途經福隆站,於是我就這麼下車了。

活動辦理時間:201151日~630日,售票時間: 8:00~17:30
海域開放時間:8:00~18:00 (18:00後請勿下水、戲水)
沙雕開放時間:8:00~19:00 (請遊客19:00以前離開沙雕園區)

一下車就看到滿滿的人,一直以為這裡是屬於鄉下地方,從來沒想過福隆會擠上那麼多人。

福隆便當好像是來這邊必點的餐食,我是已經吃過很多次了,在往海水浴場的路上,不時看到遊客在吃便當,不管是站著或是坐在路邊,只要是用餐的遊客,多數手上都是拿著福隆便當,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從火車站走到海水浴場售票亭約10分鐘,從售票亭走到沙雕區也是10分鐘,但沿路人潮滿滿,走起來不會很乏味,而且一進海水浴場入口後,不一會兒一片沙雕就在眼前,還好今天沒有太陽,不然我肯定會中暑。


在橋上遠方就可以看見傳說中的沙雕,感覺沒有想像中那麼多,但第一次看到也覺得很新鮮,本來以為下雨會影響到沙雕的壽命,後來才知道這些沙雕都有上環保膠,除非像颱風那種強風豪雨,否則應該是不太受影響的。



原本計畫是在福隆停留一個半小時,結果大大的失算,沒想到火車會誤點,我真正可停留的時間只有1小時20分,扣掉來回的腳程,我在沙雕區只能停留40分鐘,整個就是很趕,連拍照也很趕,趕到連擦汗的時間都沒有。

來匆匆去匆匆,不一會兒我就離開這個地方了。

接著就到好友推薦的候硐,候硐站也是回新竹會經過的站點,但是最近才知道那個地點有個貓村,那裡的貓都是村民養的,據說不怕人。

一出火車站,一眼望去的景色就是覺得很鄉下,雖然來看貓的遊客很多,但並沒有因為遊客多就覺得很熱鬧,東看西看,怎麼看都覺得很鄉下。

步行沒多久就看到第一隻貓,是的,牠在睡覺,睡到頭掉下去了都還沒感覺,心裡在想:這樣睡不會落枕嗎?

當時貓咪大部份都在睡午覺,遊客們也不敢打擾,靜靜的拍照。




這裡也很多貓咪的紀念品,我買了一個撲克牌跟一張紀念卡,以前我本來很不喜歡貓,因為我覺得牠們的眼神很恐怖,而且很神經質,可能我遇過的都是野貓,貓給我的印象並不是很好。

不過來過候硐看過各式各樣的貓,就比較沒那麼排斥了,而且有些貓長的很可愛,看起來笨笨呆呆的,也有些看起來很無辜,楚楚可憐的樣子。

礙於時間的關係,在候硐也是匆匆的離開,有些礦廠的遺址都沒有走到,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瑞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