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好久沒新增了,一方面是最近很詞窮,不知道打什麼,另一方面最近真的也沒什麼新鮮事,端午節那天有去九份,趁心中那股礦坑的心情還在,就趕緊新增一篇吧!每每看到這張照片就想笑,抗戰!!!歷史的見證!!!!,主要是那表情很經典。

這次計劃要去的地方有金瓜石黃金博物館、黃金神社、黃金瀑布、十三行遺址、茶壺山看陰陽海跟九份基山街。

頭一次把九份玩得那麼徹底,整個九份該去的都有去到了,以前是網路白痴,不懂得搜尋景點,所以多半都只是逛逛老街,記得以前公司旅遊有來過一次,但時間上的限制,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玩得很深入,這回總算把礦坑的故鄉都走遍遍了。

我們先到黃金博物館,以往要收門票100元,但因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所以台北縣有四個博物館99年全年免費,黃金博物館就是免費的項目之一。

可別小看這金塊,想抱還抱不走,重達220kg,市價多少呢?自已看看下面的數字吧!

路經太子賓館。

過一下子之後,天公不作美的下起雨了,雖然很掃興,但還是硬著頭皮準備上去黃金神社,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瑞芳在地人曾這麼說過:到金瓜石不上黃金神社,不算來過金瓜石,以前來都沒上去過,這趟我一定要上去!!!!!!!

後來因為雨太大,階梯有點抖,路又滑(理由很多),又再加上小雄久沒運動,喘呼呼,所以最後決定在遠方眺望黃金神社XD,下雨天爬樓梯好累喔!

離開黃金博物館後,就延路找到了黃金瀑布,這瀑步看起來真的很黃金XD,這名字取得真好。

黃金瀑步:自六坑坑道中持續排出酸礦水,在經過山坡地時,於岩石上會沉積一層極為亮眼的金黃色氧化鐵,成為一層金黃坡道,當雨水充沛時,激濺出的水花倒映著金黃色坡道,極為壯觀瑰麗,因之得名,(維基百科)。

之前看過一次就覺得印象好深刻,來九份不看黃金瀑布真的枉到瑞芳行。

最下面還有十三行遺址,靠近馬路邊,因為是在遠處拍,不是很清楚,不過由下往上看還蠻壯觀的,也可以體會到此處早期的煤礦工業是很龐大的。

陰陽海附近的十三行遺址,為金瓜石的黃金工業帶來最佳的歷史見證,煉金工業可以分做「採礦、選礦、冶金、煉金」四大步驟,十三層遺址就是昔日金瓜石一帶最大的選礦場所,近年來也常有MTV在此取景。 

十三行遺址對面就是陰陽海了,還記得郭靜有一首歌的歌詞是這樣唱:「等下一個天亮,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嗎?我喜歡我飛舞的頭髮,和飄著雨還是眺望的眼光」,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我想像的畫面就是九份的陰陽海。

因為蠻近拍的,所以顏色的層次感還算清楚,拍完後,就去吃午餐了,和小雄出門吃的東西一向很隨性,一碗陽春麵就解決了。我還跟老闆娘說:「我要陽春麵加餛飩」,後來小雄就說:「妳為什麼不乾脆跟老闆娘說你要餛飩麵就好了」,後來想想,說的也是喔XD。

吃飽飽後,就上去老街吃芋圓了,雖然不同顏色,但吃起來口味都差不多,不過蠻好吃的啦!小雄每次來都固定吃同一間。

接著就逛老街了,東走西走,以前來都會逛逛裡面的店家,後來都不會逛了,因為看了也不會買。

後來不知道逛到哪間店,裡面全是50年代的台灣,懷舊風就是了,裡面很多佈景可以照片,還有免費的古裝可以讓大家穿,男生女生都有,很適合喜歡拍照的人來玩玩,我是沒換古裝啦!因為那衣服不知道幾百個人穿過XD。

裡面感覺很像台北的台灣故事館,差別在這裡的光線比較亮,整個就很古早味。

離開老街後,我們就下山去蝙蝠洞,北海岸跟東北角海岸的景色都很雷同,地上都會有那綠綠的玩意兒。

接近傍晚的海景還不錯,本來要去礕沙漁港,但那漁港目前在整修中,所以只好漫無目地的吹海風。

無意間還發現在水邊爬行的海星。

我們約晚上十點回到新竹,超累的,而且前一天還有去唱歌,早上一樣七點半起床,根本就沒什麼睡,不過端午節這天還算充實,只是希望下次別自已弄得那麼累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