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以為必須要放下熟悉的生活模式與態度,才能感受到遠走境外的喜悅!我們認為必須要鼓起勇氣做出選擇,才能擁有放逐漂流的自由。您不需要華麗自述與商業堆砌,才能認識這裡。你已經有遠走境外,放逐漂流的準備了嗎?去慢…去感受…去認識,用不同的方式,或許步調慢了一些,或許讓你有了些猶豫,但溫度會漸趨溫暖,熱情會逐漸躍動。一些放逐的熱情,如境外漂流一般.........

以上文字by 境外漂流。

因為這間民宿,所以我選擇了在花蓮旅行,因為路途遙遠,最後決定來一趟鐵道之旅。

12月11日這天,我們11點就到花蓮,租好了機車,準備迎接三天的花蓮之旅,我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先放行李,但沒想到光是找這間民宿,就整整花了三小時在迷路,可以說是騎遍了大半個花蓮,該死的辜狗,居然把地圖標錯了。

11點到花蓮,我們下午2點才找到民宿,其實如果知道路的話,半個小時就可以到了,當時找的又急又氣,不過看到民宿之後,所有的憤怒全消失了。

這裡簡直是人間仙境,我等這天等了三個月,終於讓我訂到房間了!

雖然第一眼見到很陶醉,不過因為沒吃午餐,放了行李後,我們先到附近去覓食!離開的時候楊大哥交待一定要在三點的時候回去用下午茶,不然一定會後悔。

因為之前在網路上就打聽過他們的下午茶很好吃,也不另外收費,所以午餐我們只有吃半飽而已,非常準時的在三點回去享用下午茶。

我點的是水果紅茶,好喝好喝,小雄點的是菊花什麼的,也不錯喝,餐點也好吃,蛋糕好像是咖啡口味的,泡芙跟蛋糕中間都有夾冰淇淋,還有新鮮的蔓越莓,果真名不虛傳,錯過他們的下午茶真的會後悔。

民宿的老闆楊大哥很親切,和他聊天很輕鬆,聽他說故事很精彩,享用下午茶的過程中,剛好遇到有兩個女生來採訪,從中也了解到一些關於楊大哥對民宿的想法。

本來今天還有其他的行程,但因為來這邊太享受了,所以下午的時間大部份都在境外漂流。

享用著下午茶,看著海景,吹著海風,那種心情是無法言喻的。

這裡的房型只有四種:

擁有:平日3800,假日4500

發現:平日3200,假日4000

渴望:平日2800,假日3500

尋找:平日2800,假日3500

面山的兩間,面海的兩間,我們是選擇面海的「發現」,Check in之後,我們上樓休息片刻,房間的風格美的不像話,色調簡單,這是我和小雄第一次體驗到原來在台灣也有希臘式風格的民宿。

因為只有在這住一天,所以我們很把握每分每秒。

時近傍晚,我們到附近的東華大學走走,聽說那邊是全台灣最美的大學。

因為冬天的關係,很快就天黑了,所以我們並沒有在東華大學停留太久,走半小時就天黑了=.=。

離開東華大學,我們就到附近的南濱夜市逛逛,大部份都賣吃的,禮拜五的關係,也沒什麼人潮,果汁也不便宜,東晃西晃,買了一些食物,到遠雄飯店看夜景。號稱是花蓮的陽明山,夜景真的蠻漂亮,可惜相機不夠好。

(其他的照片過幾天在補上,這篇網誌我想以境外漂流為主)。

我們回到民宿的時間大概晚上9點多,隔天就是小雄的生日,我還特地從新竹帶了一個蛋糕來。

小雄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真的=.=,雖然是紙做的,不過還是可以許願啦!因為忘記買爉燭,所以也只好用打火機了XD。

一天就這樣過去,隔天我們早早就起床了,小雄六點就起來看海,楊大哥說6:24分有日出可以看,但雲層太厚的關係,所以當天是沒有日出的,我賴到八點才起床,整理一下儀容,準時在八點半吃早餐。

總共有三桌在吃早餐,都是情侶,我們一邊吃,楊大哥一邊跟我們聊天,大家聊著去過哪裡玩?或者是準備去哪裡玩?楊大哥就是很好的導遊了,除了聊行程之外,大家也會聊其他的話題,這樣的早餐時光非常棒,雖然不認識,但都很好相處。

這裡的早餐也不賴,用瑞穗鮮乳熬煮的蘑菇濃湯,還有土雞蛋,還有花蓮的煙薫火腿,光是那兩片火腿就價值50元了。這頓早餐真的很好吃,飲料都可以續杯。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老闆娘跟楊大哥有幫我跟小雄拍照留念,真謝謝他們一天的招待。

隔天還有新的行程要走,雖然很捨不得,但終究要跟楊大哥說BYE BYE,他還欠我一個鬼故事呢

更多照片請點閱相簿→境外漂流

再見了!境外漂流,有緣我會再來,離開了這個地方,現在回頭想想,好像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