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空新增網誌了。今年過年和往年一樣,拼了老命的訂火車票,然後等待除夕夜回家,今年的年假相同去年,一樣是九天,我排了六天在自已的老家。我喜歡坐火車的感覺,火車聲伴我沿途欣賞窗外的風景,很有返鄉的心情。

搭乘下午14:30的火車,到下午五點多才到宜蘭,到宜蘭後,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四處閒晃,但是,卻花了15分鐘的時間在等計程車,春節期間,真是一車難求啊!

回到家後,大聲的喊了長輩們的稱呼,就進屋吃年夜飯了,聽說大家都在等我,真是不好意思。

今年過年,該回來的親戚們都有回來,只是算了算,好像還是有幾個缺席。年夜飯也很好吃,雖然已經吃過鐵路便當了,但在除夕夜還是讓我扒了兩碗飯,吃到胃爆炸才肯離桌。

這位小弟弟,一年不見,變得好可愛,照相也很愛吐舌頭,明年再見到他應該很會說話了XD。

感覺往年的過年比較熱鬧,一樣是在寒流來襲的夜晚,大家在外面烤火聊天,因為家中多了一位外國朋友,在爸爸的幽默使然下,為家中增添了許多歡笑聲。

每年過年見到堂哥,都會跟他聊些生活鎖事,聊聊工作上的心得,聊聊往常所發生的新鮮事,感覺很多話可以聊,我只能說他真是一個耐操的男子漢啊XD。

過年去哪裡?每當朋友問起過年有沒有去哪裡玩,我總是回答對方:我來了一趟麻將之旅,以下是我在宜蘭六日的行程,豐富的很咧。

除夕:晚上回到家,吃完年夜飯後,就在無聲無息的夜裡睡著;初一:發呆+放空;初二:姐姐們終於回來了,開始瘋狂的打麻將;初三:打麻將+拜拜+羅東夜市;初四:打麻將;初五:還是打麻將,初五這天有特別了一點,和家人外出了吃牛排。

起先大姐夫戴起了帽子,說這樣才會自摸,於是二姐跟上潮流,也戴上帽子,手氣好像有比較旺,於是我和弟弟也跟上腳步,哪來那麼多帽子?隨便抓了一頂就戴了。

我根本不知道頭上那頂帽子是誰的,弟弟的帽子應該是別人競選的帽子吧!這畫面讓我們大家笑了好久好久。

好久不見的大姐,也從一個61公斤的小胖妹,轉變成52公斤的正妹,目前體重持續下降中,恭禧他減肥成功了,好久沒有大家聚在一起了,這幾天家裡真的很熱鬧。

姐夫生日剛好是在大年初四,二姐也買了蛋糕幫姐夫慶生,相信他是很驚喜的,因為我們蛋糕是偷買的,看到他驚見蛋糕的笑容,還真有點靦腆。

許二姐也在前跳了不知道是哪一國的舞,場面只有爆笑而已。

這六天都沒拍什麼照片,不是忘了帶相機,就是相機沒電,不然就是相機帶出門,但是忘記帶電池,但我很清楚的是,這六天都是在麻將聲中渡過的,真是開心的麻將之旅啊XD。

今年的手氣也不錯,我兩次連六,小贏三千元後,又吐回了一千元,所以總共是贏了兩千元,我們也沒賭很大,就50-20的,這樣還能贏到兩千,真是好運氣啊XD。

好好的過年卻被壞天氣搞砸了,不過跟家人聚聚,也算是蠻開心的事,雖然多半都是呆在家裡的。這篇網誌好難分類啊?該分到哪一類呢?那就…心情小語吧=.=。

祝大家新年快樂囉^^,希望明年的過年不要又是麻將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