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四天的連續假期都在宜蘭,沒有特別到哪裡走走,不過這四天體會到鄉下人的生活,禮拜四那天下午到宜蘭後,小雄就騎著腳踏車載我到附近逛逛,我當然是延路拍拍,其實退休後來宜蘭居住,生活一定會過得很悠閒.員山鄉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地。

回宜蘭的第一天晚上是住在小雄家,附近也是好山好水,讓我好喜歡這裡啊!家裡也來了幾個新朋友,一隻是狗狗,我們把牠取名為「小虎」,原因是牠身上有類似老虎的斑紋,小虎非常活潑,長大後一定是一個顧家的好小狗,這小狗還不算挑食,餐餐都吃肉羮飯 XD。

鄉下地方的住家多半簡陋,但懷舊味十足,這是在台北新竹體會不到的。

除多了小虎這位新朋友以外,還有四隻小鵝!這是雄媽特地去買的,一隻$200元!當天小雄就一直跟這四隻鵝玩,不料的是,半夜居然被三隻流浪狗咬死了,這是讓小雄非常氣憤的,前一天還很開心的跟牠們玩,結果隔天就被咬死!小雄突然很能體會我之前為什麼不喜歡小花,嘴裡一直在唸要拿石頭砸那三隻狗。

四隻小鵝死了三隻,存活的那隻最後也拿去送人了,所以現在的新朋友只剩小虎。

小雄家後面的景象也很特別,感覺好像類似一個小湖,上面長滿了百香果和絲瓜,而且都是自家種的,我們採了很多百香果,也拔了一條絲瓜王,在這板子上平衡感要很好,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雄媽就有掉下去過)。

裡面的水深大概到我的腰部,原來拔個百香果也有這樣的樂趣。

禮拜五晚上就回我自已家,看到最親愛的阿爸在屋外泡茶!每次回去都會喝爸爸泡的茶,在聽聽他自已發生的新鮮事,隔天就到自家的菜園看他種菜,雖然爸爸喜歡目前的生活,卻也體會到農人的辛苦!爸爸以前本來是做建築的,而今突然變成農人,坦白說…還真有點不習慣,不過這樣的爸爸我比較喜歡,重點是他現在的生活過的很開心,平常就開開怪手,養豬之餘再種種菜,如果老母也能接受這樣生活的話,一定會很棒!

爸爸種的東西很多,有紅菜、高麗菜、辣椒、茄子、南瓜、蒜頭、蕃著……等等!目前種類持續增加中。=..=

這幾天雖然沒有去哪裡玩,打麻將還輸錢,不過有陪到爸爸及小雄的家人也感到很開心!有空一定要多回來走走,我好喜歡聽爸爸說故事啊…O_O"

最後附上一張這四天以來最得意的一張照片,這是我和小雄騎腳踏車出門時,在路上隨手拍拍的,可惜距離拉的有點近,不過我還是最喜歡這張,會讓我好想唱起稻香啊!O_O....奇怪,這跟稻香有啥關係啊?

禮拜六在小雄的同意下,有和魔獸的網友見面!認識兩年多以來第一次見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