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之旅的第三天,收拾好行李,準備往著名的跨海大橋出發,延途也停了好幾個景點,同時也在馬公市走了一些古蹟……等等。今天的太陽非常大,我想再高系數的防曬乳液,也擋不了澎湖的紫外線,一趟澎湖之旅還是讓我變成黑豬了。

我們首先到的景點是通樑古榕,這是一顆三百多歲的老樹!剛開始聽領隊介紹還覺得沒什麼,等到親眼目睹之後,才知道生長出來的莖多到嚇人,也稱不上是神木,只是這顆樹年紀也不小就是了。

頭頂上都是樹的莖,這裡也不少攤販,人家說來澎湖一定要吃吃看仙人掌冰,當下我就買一個來吃,天氣實在太熱了,只能吃冰消暑!仙人賞冰的味道不難吃,酸酸的!只是吃完嘴脣跟舌頭會紅紅的,很像擦過口紅一樣XD。

下一個景點就是跨海大橋了,聽說「澎湖跨海大橋」這幾個字本來是在中間的,後來因為太多人在路中間照片,車子來來往往,很多導遊覺得這樣太危險,於是就跟政府建議這些字改在右撤,才不會一堆人擠在路中間照相。

我倒是覺得這個橋還好,不會很吸引我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會認為這是很人氣的景點。

看完了跨海大橋之後,就出發到二崁古厝了,這裡都是一些比較早期的建築物,讓偏愛懷舊風味的我非常喜歡這個地方,只是天氣真的太熱了,很多遊客到了這個地方,都去陰涼處躲起來,有些人看起來就一副快中暑的樣子。

小雄撐著傘,汗不停的留,手臂上都是汗水!我個人倒是還好,太陽是很大沒錯,只是早就做好了會曬黑的心裡準備,雖然很熱,但並沒有影響我遊玩的興致。

二崁古厝這個景點結束後,我們就回馬公市用餐,是一個可以觀海的自助式餐聽。延路上一直和小雄在感嘆,唉……三天的旅遊就這樣快結束了,時間過得真快啊!>"<。

用完中餐後,我們到了潘安邦的舊居,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外婆澎湖灣」,還有張雨生紀念館。

原來張雨生是澎湖人啊……真是看不出來,張雨生紀念館裡紀錄著他從小到大的生長過程,還有得過哪些獎,滿滿的牆壁上都在介紹張雨生,有些小朋友還一直在問:張雨生是誰啊?。

張雨生紀念館裡的冷氣開很強呢!而且裡面介紹的很詳細,感覺潘安邦的就遜掉了,只有一個外婆的銅像。

離開外婆澎湖灣之後,就開始馬公市的古蹟巡禮!我們去了開台首府天后宮.施公祠.萬軍井.中央古街.四眼井。

這幾個地方都在附近而已,所以並沒有搭遊覽車,四眼洞的遊客很多,雖然照相比較不方便,但也增添了熱鬧的感覺,冷冷清清反而會覺得沒意思。


這幾個景點都去完之後,就準備搭車到機場,準備要回家啦!雖然天氣非常熱,但這三天玩得好開心喔!

小雄整個就是很依依不捨,回家的路上一直在看我們這三天照的照片,反覆看了好多次,雖然我也有點依依不捨,但也很能收拾心情,下次再出來玩就好了嘛!明年我要去更遠的地方XD。

更多趴趴走的相片,請點閱相簿→澎湖的夏天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meimeipu
  • 我也好想去澎湖玩耶!!!!!

    可是都沒有機會去XD~
  • 可以叫家人帶你去啊!

    旅行需要一點點的衝動XD

    對了,你要讀哪啊?

    Peggy 於 2011/09/27 11:57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sam1227
  • 怎麼最後好像好累的FU~
    好玩嗎!?
    還是很熱!?
  • 最後兩張是回到松山機場啦

    因為假期結束了

    整個就是很不想回家>"<

    Peggy 於 2011/09/27 11:57 回覆

  • sam1227
  • 速唷~
    哈哈~
    繼續玩押~
    可是要上班對吧!!
  • 對啊!只有去玩三天而已,只好下次再出去玩嚕>"<

    每次出去玩回來,都很難收心

    Peggy 於 2011/09/27 11: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