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我不囉嗦,直接切入主題,這禮拜小雄臨時決定不回老家,因為是臨時決定,所以也沒有計劃要去哪裡,剛好上網逛到「便所主題餐廳」,本來是想去試吃看看的,後來小雄又推薦的「南寮田媽媽」,也就是我們這回去的海岸風情餐廳,網路圖片上看起來不錯,小雄吃過也說很推薦,兩者餐廳考慮下,決定選擇了南寮田媽媽。

裡面都是以魚為主題的,這種地方我姐夫就不適合來,因為他不愛吃魚,本來是想點虱目魚,再三考慮過後,決定點「黃魚」,小雄則是點「鯖魚」,之所以會點鯖魚,是因為上回吃過,他還想再吃一次,而已魚很大隻,可以吃到肚子爆炸。

先是送湯上來,這蛤仔湯看起來實在不稱頭,只有三顆蛤仔,不過湯頭清香,讓我們全部喝光光。

接下來就是配菜的部份了!白色那小盤我沒有吃,因為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O_O。

黑色那小盤我也沒有吃,那是茄子!我從來不吃茄子的,這時不禁又讓小雄數落一番,老是說我很挑食,可是我就是不愛吃,黑黑紫紫一陀的在那,不過我弟把茄子當成最愛呢!再來就是高麗菜加培根,還有龍鬚菜,以及吻仔魚。

第一道主菜黃魚上來,因為我喜歡吃這種魚,當然是一口接一口,魚煎的酥酥,但是不會焦焦的,算是一道可以誇獎的食物。

這張照片拍的很扣分,因為旁邊那盤使得照片沒有美感,第一次拍食物,請大家多多包涵了,也因為我們很少吃簡餐類的,每次不是火鍋就是燒烤,難得吃簡餐,所以才會開起快門來拍照。

第二道主菜是小雄的鯖魚,很大隻O_O,兩個人已經不餓了,而且也感到有點飽,主要也是因為晚餐前有吃了一些垃圾食物,所以胃口不大,吃到後面只好打包回家。

不過小雄很喜歡這鯖魚,份量大,味道也很好,我是已經吃的很飽了,吃到食不知味!旁邊那盤垃圾盤子也讓這張照片顯得非常扣分。

這裡「海岸風情」室內的感覺還不錯,有點昏暗,客人也很多,兩間店連在一起,明顯這間店的生意比較好,下次帶朋友也可以來這邊吃,價位大概在$280左右,如果是點「香酥豬排」,價位則是在200初頭。

像類似這種簡餐店,我都只吃一次,吃個感覺就好,以後我應該要多往簡餐式的美食來挑選,不然每次都火鍋燒烤,吃來吃去會覺得大同小異!

之前吃過竹北的醫院主題餐廳,整個就是超貴的,那次去吃掉兩千多,去一次也沒有再去第二次,我只喜歡吃個感覺,這次會決定來這邊吃,也是因為就算假日沒有踏青,也應該要吃到一點美食,不然太對不起自已了。

小雄還問我說,這算是大餐嗎?我說:不算!這只算是好料,大餐的價位一個人要在700元左右吧!

像是之前倒掉的東京都、華川宴……等等,我都會歸類在大餐,如果500元以下就算是好料,我們兩個人很無聊,邊吃邊聊好料的價位應該定於多少之間,後來小雄又問:那滷肉飯呢?我回他說:那個叫「吃飯」了=..=。

在吃飯前還有到附近走走,以前到南寮都去漁市場那裡邊走邊吃,這次有逛到其他地方去,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南寮有可以划船的地方,我真是太遜了,本來這次出來只是吃個好料的,莫名其妙也照了90幾張照片。

今天的天氣陰陰涼涼的,沒有下雨,整個感覺起來就是很舒服,散步起來覺得很輕鬆。

便所餐廳…就下次再去吧!反正機會多的是,我最主要是想看食物放在迷你馬桶上的樣子,新奇嘛!但是小雄就開玩笑的跟我說,不如買一個很豪華的便當在家裡的廁所吃吧!應該更有感覺=..=,我想那吃一吃應該會吐出來吧!

在結尾的部份在附上一張海岸風情外的一些裝飾,吃完晚餐後,我們就去逛逛市區,看看去澎湖要買的泳衣,今天的我過得很悠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