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和許二姐相約去用頭髮,早早就到了新光三越等她下班,這次的我很隨性,穿著Intertek的制服就出門了。每次來到新光三越幾乎都要坐在那,給他練習化妝,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早期給他化妝的時候,都帶著三分的不安全感,尤其是在眉毛的部份!在她要考美容乙檢的時候,還會特地打電話給我,希望我的臉能讓她練習。
考場的規則是不能繡眉、紋眼線…等等之類的,好加在我有繡眉,不然當初考試的時候,應該會被她抓去當麻豆吧 -_-”

從早期給他化妝的不安全感,到現在漸漸變成還蠻喜歡的了,是乙檢通過的使然嗎?
不過對於美容而言,我姐是進步不少,記得二姐第一次踏入美容業,在一間全植薆的沙龍店上班
第一次給他做臉,過程中我戰戰兢兢,特別是在清粉刺的部份,一度讓我尿差點拉出來,那一年他才22歲。
這些年其實她也換過好幾個工作,從一個按摩小姐…到當一天的保險業務或者是手機店等等都有
最後還是回歸到美容業,為什麼兜了這麼大的圈子還是美容業?
當初我也很好奇,但我想這個問題並不是那麼重要了,不管她給的原因是什麼,這終究是改變!
至少她稍稍的找到方向,知道自已是適合關於「美」的工作!
所以我特別喜歡拍她上班的樣子,應該也只有我會幫他照相吧!在合照的過程中一度笑場,照第二張的時候,急急忙忙的拿了產品,希望可以裝飾一下相機鏡頭,右邊的家宜可能拿不到產品,急忙的拿了假睫毛,這一幕讓我和二姐笑了20秒吧!

到了下班時間18:30分,趕緊去找二姐心目中的設計師用頭髮,她迫不及待的想救救瀏海,我想我能體會她的心情==”,每個人都髮型失敗過嘛!
可惜的是,那間美髮店7點就打烊了!想找其他間,卻沒有一間二姐喜歡的,連鎖的她又不要,因為建教生、學徒居多。於是整個市區東南西北走,走到最後真的不行了!索性我看到曼都就走了進去,管她要不要。
明明說要夾的是造型頭,他的玉米鬚只有半截,很像發育不良的玉米,不過看她頗感滿意,就隨他了吧!
我則是夾了一個大波浪捲,還不錯看,不過安全帽戴上去之後,還不是都一樣扁!

我們臉上的妝引了設計師的目光,以為我們兩個都是專櫃小姐,我趕緊澄清…我只是一個實驗室打雜的,不過妝確實為專櫃小姐畫出來的。

騎車回家的路上,買了兩盒滷肉飯回家,老闆娘看了我一眼,居然跟我說:你有黏睫毛喔?(我微笑點頭:對啊)
可能是妝畫的不錯,所以老闆娘很注意,於是又對我說:為什麼你的眼線不會暈開?這個問題真是考倒我了,當下不知道怎麼回答他,索性回答:可能是我還沒流汗吧!
找好了錢,拿了滷肉飯,老闆娘又問了一次:你的眼線都不會暈開耶!(OS:你還在想眼線啊),我只想拿著滷肉飯趕快回家!

已經很久沒有感冒的我,在這兩天居然感冒了,本來我是沒事的!前幾天氣溫比較高,開了冷氣睡覺,小雄隔天起來就感冒了,我還跟他說:離我遠一點,千萬不要傳染給我,結果還是中獎了!

以往在有感冒前兆的時候,我就會提早服用斯斯,這樣可以避免感冒症狀的產生,所以我很少會感冒到發燒的地步!這次我在喉嚨痛就開始吃,禮拜六那晚很難入睡,但是隔天起床有好一點,至少喉嚨不會乾乾的,昨晚又在吃一顆,希望今天可以好一點,只是起床的時候,還是會有感冒藥的嗜睡情形。

建議大家在感覺快感冒的時候,一定要提早吃藥,我家裡都會放一盒斯斯,真的很好用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