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打開電腦,第一件事情就是登入MSN,這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我接到MSN的邀請參加今年的10週年派對時,興奮不已,沒想到MSN已經10週年了,真是非常驚訝,但掐指一算,的確MSN也伴隨了我度過學生時代一直到現在,在我生活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且更有趣的是我還要在MSN十週年的派對上演出呢!真是人生中的初體驗!

接到MSN十週年計畫之後,不少人問我:「MSN對妳來說的意義是什麼?」我只能用一句話來說:「沒有了MSN,我的人生簡直是黑白的!我的生活不能沒有MSN啊!」MSN不止是我交朋友最重要的管道,也是在工作上、談戀愛上,甚至寫作上重要的角色。因為我不愛講電話聊天,所以MSN成了我跟朋友維繫感情、跟不熟的人變成朋友、跟工作上接洽的人討論公事,以及跟男友聊天的好工具,無形中也幫我省了不少電話費呢!

想到「沒有MSN不能活」的生活,我真的很難想像如果我的帳號被盜走、或MSN無法登入,我該怎麼辦好。於是我也在我的MSN暱稱上問大家:「如果沒有MSN,你的生活會變的怎樣?」於是接到如雪片般飛來的視窗訊息…

上班族說:「沒有MSN,我上班的時候就會很無聊,很多時候我們在開會的時候同事一起在台下假裝抄筆記其實MSN罵老闆,或是在辦公室裡跟隔壁桌的同事講悄悄話。甚至我們在同一間辦公室,約吃中飯還要透過MSN群組交談,一起討論要去吃什麼。MSN真是上班族最貼心的好朋友,我無法到不能使用MSN的公司上班,實在太不人道了!」

這讓我想想我曾經待過無法使用MSN的公司,那一段時間還真的覺得自己與世隔絕、跟朋友脫節,所有訊息都晚一步才知道,真的很同情無法使用MSN的公司。其實MSN在工作上真的很方便,不管是傳檔案資料、線上討論事情或開會,或是跟外界聯絡談公事。像我就常常透過MSN談工作上的事情,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講電話的。所以,各位老闆大方一點吧!

宅男說:「沒有MSN,我就不敢跟女生說話了。MSN對我們宅男把妹真的太重要了,因為我們不敢當面跟喜歡的女生聊天,也不敢打電話給她…,MSN真的宅男的救星!」

沒錯,我真的認識很多男生是「MSN上一條龍,見面一條蟲」,他們可以在MSN上跟你暢所欲言又幽默風趣、口若懸河帥氣不已,但是見到本人跟他聊天後,你會寧可希望兩個人找一間網咖約會,用電腦聊天。所以MSN也稱為是最佳把妹工具(把男也適用),跟對方不熟之前,透過MSN裝熟,透過MSN約會見面傳照片實在太方便。

不過也有個江湖傳說,正妹都喜歡在MSN裝離開和說:「嗯嗯、哈哈、掰掰我要去洗澡」,正如女王名言:「MSN進可攻、退可守,沒事可封鎖。」可見MSN真是男女交鋒的第一輪淘汰賽。

正妹說:「雖然我們女生喜歡在MSN上擺超正的照片,但我們不喜歡男生一直來跟我們要照片或要電話。而且我們不喜歡MSN上暱稱喜歡罵髒話、裝憂鬱、愛放性感女星照或暱稱有注音文字數太長的男人。」

我也同意,從MSN暱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而且很多朋友即使很久沒聯絡、或一點也不熟,但透過他的MSN暱稱就可以知道他的近況,也可以透過暱稱來跟大家宣布事情,實在是太方便!也有許多人因為忘了帶手機,而在MSN暱稱上寫:「我今天沒帶手機,有事請MSN我!」

很多朋友你不一定有他的電話號碼,但透過MSN也可以找到人(也可以說是你不想打給他,或你們還沒熟到可以沒事講電話),所以MSN也可以當作「跟不熟的朋友哈拉或裝熟」的溝通橋樑,很多朋友你可能半年一年沒見到面,卻透過MSN維持友誼關係,這大概可以稱做是現代人的最新人際關係,沒有了MSN,我們的交友圈和生活圈就會萎縮了。

MSN也是情侶談戀愛的溝通管道,很多害羞或不好意思說的話,都可以透過文字傳達給對方,甚至還有許多用MSN吵架、MSN抓姦、MSN分手的新科技兩性關係。

MSN也是許多人講秘密、談心的管道。很多朋友你可能一輩子都不好意思在他面前吐露心事,但是在MSN上大家變的什麼話都能講,什麼秘密、心事都可以分享,這也是我寫作靈感的最大來源,我常跟朋友聊MSN談心,或跟很多人一起群組對談討論有趣的男友話題、姊妹淘禁忌悄悄話、男人的真心話,這都變成我寫兩性文章的最大靈感來源。我在書上也有很多文章是以MSN對話的形式來書寫,大家愛極了這種快言快語又生活化的對話口白。大家常在MSN提供我許多寫作題材,喔!MSN我真的太愛你了!

提到MSN真是大家七嘴八舌講不完,可見我們都被MSN制約的多嚴重啊!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MSN習慣和喜好,這大概就是最有趣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