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件事情已經過了近半個月,但當時驚恐的心情,我想我這輩子都忘不了吧…也很難相信這種事情居然會讓我遇到,所以人果然不要鐵齒。

還記得那天深夜,我機車油門催到底,像瘋子一樣的瘋狂大叫,內心只求他可以放我一條生路。

以往下課都會騎山路回家,那條山路延路可以說是沒有一棟住家,之前朋友跟同事都有提醒過我,女孩子晚上一個人騎那條很危險,不要說是騎車,連開車的人都覺得很恐怖,很暗,僅有的幾盞路燈,是個大喊救命也不會有人出來解救的山路。

以前我都認為自已不會遇到,山路短短,僅約十分鐘的車程,所以來元培的這段時間,我都是騎這條山路回家,騎這條路回去已經很遠了,如果再騎中華路繞市區回家,最少要騎上40分鐘。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抱持著不會遇到壞人的心態,下了課,穿越那條山路,轉中華大學,經景觀大道,往明湖路的方向騎去,再經過園區回到家。

那天我一如往常的下課,考完試心情很輕鬆,哼著歌,往山路的方向騎去。

騎到一半的時候,突然發現我車子偏了一下,原以為是哪台機車撞到我,回頭看一眼,發現情況不對,立即加速油門。當時我回頭看見的是一個黑黑髒髒的胖子,一臉不懷好意,眼神略為恍忽。

後來他趕緊追上我,然後踹了我的機車,試圖將我踹倒,這時我整個人慌了,於是油門催到底,心裡想:我一定要趕快騎出這段山路。

我50cc的機車哪騎的過他125cc的?他追到我之後,又踹了我一腳,嚇得我瘋狂的大叫,油門催到底,邊騎邊大叫,把所有的力氣都集中在喉嚨,恨不得叫給全世界的人都聽到。當時機車的速度不算慢,被他踹一腳後,整個人連帶機車左右晃動的很厲害。

好顯他沒踹倒我,我一樣騎給他追,迎面剛好有一台機車與我擦身而過,速度很快,也沒時間向他們求救,我一樣快速的騎。

騎到一半,突然聽到「坪!」一聲,我往後視鏡看,好像是他跌倒了。真是天助我也,不僅沒踹倒我,自已反而先跌倒了。

安全回到家後,整個人極度的沒有安全感,打電話給小雄叫他趕快回家。小雄到家後,我說明了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小雄直呼太扯了,當時是晚上11點多,他馬上帶我到派出所報案。

後來警察說在同個路段、同個時間點剛好有發生車禍,也許他可能是踹我機車的那位大叔,當下馬上帶我去南門醫院指認。

到醫院門口我還不太敢進去,最後還是鼓起勇氣,一看之下,果真是他。後來警察有問他為什麼要踹我的車子?當然他一定是打死不承認,還說調監視器出來,問題是那種鬼地方哪來的監視器啊?後來得知他有喝酒,酒測值達0.7x,是台東來新竹找朋友的原住民。

不管是不是有喝酒,今天他這種行為就是不對,就是有犯案的動機,當時我如果被他踹倒,身體肯定會受傷,那之後呢?他想對我幹嘛?

但最後因為提不出他有踹我的證據,加上我沒有受傷,所以只能放他一馬,但他當天的所做所為還是有告訴他的家屬,讓他的家屬知道這個人有這樣的行為。家屬表示他的酒品真的不好,有代替他向我們道歉。那個人也因為酒駕肇事,被依公共危險罪起訴。

警察也說:人在做,天在看!雖然沒辦法告他,但他終究也受到法律的制裁,看他的傷勢,還真不輕微。很感謝當天協助的警察,非常熱心,也很有耐性的回答我們種種的疑慮,人也很nice,給他們五顆星的好評價。

後來他們也有叮嚀我,女孩子一個人晚上騎山路本來就不安全,寧願騎遠一點,也一定要騎車潮多的路段。現在聽這些感覺好像電影的場景,但你們是無法體會身歷其境的驚慌與無助感。

本來小雄想載我上、下課,但這太麻煩了,而且也不是長久之計,畢竟家裡到元培不算近,現在我學乖了,下課都騎市區回家,有時提早下課還繞去市區逛街XD。

最近這幾週抽不出時間去拜拜,月底找一天去吧!小雄還說要帶我去收驚=.=,不過事後他有帶我去逛街買東西,也算是舒壓的一種方式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