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了,這個讓我非常享受的季節,我像是台灣版的北極熊,只能在寒冷的低溫下生存。 

入冬了,季節的轉換會讓我想起好多回憶,我想起某次國中放學後,跟幾次同學在吃冰,天氣很冷…硬是要吃冰,吃到我全身發抖,冷到老闆不禁跑來關心:要不要借你外套?明天再還我就好了。

那天真的好冷,抖了一下子之後,終於騎上腳踏車回家。

我想起了國中那些很知已的好姐妹,雖然現在一個都沒有聯絡了,連聯絡方式都沒有,不過想起當時在一起的場景,除了懷念還是懷念,今日昔比,即使現在又聯絡上了,也尋不回當時的感覺,所以回憶放心裡是最好的。

我想了高一時期,那個初戀的滋味,入冬,也是在相同的季節,雖然回憶只有半年,我總記得那心動的時刻,那淡淡的微笑,那羞澀的眼神,從陌生到熟悉,我都記得清清楚楚。

你多找了我
20元,你一轉身突然看見我出現的歡喜,甚至…甚至往後所有傷心難過的表情,我從不曾忘記。

事隔多年,每每入冬,總會想起當時期待又甜蜜的心情,你的出現是我上學的動力。

入冬了,還會想到什麼?

我想到擺夜市的那段生活,應該是這輩子以來最難忘且最開心的日子吧!不管再冷…再熱,蚊子再多,只要沒下雨,都要擺夜市。夜市生活真悠閒,標價自已標,東西自已擺,有生意就好開心,有賣出就好有成就感,小小一攤,賣的全是自已喜歡的東西,就算沒生意,整天看著自已喜愛的飾品,也心滿意足。

16
歲那年的11月,我收攤後總喜歡逛逛7-11,把自已包的緊緊的,日薪1200元,我習慣花200元買消夜、飲料、零食,剩下的1000元就放在身邊,以便不時之需,日後逛街買買衣服什麼的。

很規律的
200元生活,天氣冷冷,冰冰手拿著200元的鈔票遞給7-11的收銀員,當時的作息很不正常,買了200元的餐點回去,下一餐應該是隔天的下午了。

入冬了,我還會想到什麼呢?沉思中
…….. 

我想起了那個當年…愛不到的人,也是在11月心碎。

六年前遇見你,回憶是傷心,六年後的我再回首,回憶仍是傷心。

謝謝你出現在我生命裡,即使無法與你走完末來的路,你曾給過的那些回憶,夠我想念很久,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並沒有隨著時間流逝而逐漸忘記,你謝謝我的成全,我也謝謝你當時瞬間的把手放開,雖然失望、傷心到有點麻木,但也終究明白了是新生命的到來。

而今,你有了婚姻,有了家庭,有非常疼愛的兒女,我真替你開心。相信你也能感受到現在的我很幸福,我們都過得很好,這些年,我也遇到了更值得依靠的另一半。

入冬了,還會想到什麼?這回可是開心的囉

跟小雄剛認識的時候,某天跟他約在青草湖公園,為的是什麼?一碗宜蘭的魚丸米粉,特地從宜蘭帶到新竹給我,天氣冷颼颼,我還要騎車出去拿,開心的是拿到時還溫溫熱熱的。

那年的冬天,他以朋友的身份陪我去看牙齒,嘴巴被牙醫師的手撥開,整個嘴脣變型,還要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只好嘴巴張開開的,眼睛偷看我的小雄有沒有看到我這邊來,當時我的門牙好痛啊!看完醫生後,我們還去吃了三媽臭臭鍋,門牙痛到難以咀嚼,但我硬是要吃。

那年的冬天,「黃金甲」是我們看的第一場電影,當時我們的身份依舊是朋友,看完電影後,我們去吃了拉麵,吃飽後還貼心的把外套給我穿,當時的他真好 ,現在想起初認識的場景,真是回味無窮。現在回到家,只會看到一個頭髮亂七八糟的臭雄在看電視或玩電腦,有事沒事就在那碎碎唸,真是天壤之別啊。

冬天,勾起我好多的回憶,這個季節寒冷,有他在我身邊,我一點都不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