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了,目前正開始期待已久的新生活,不管選擇的是對是錯,我都會盡全力的去完成自已該做的事,學業也好、工作也好,盡可能的讓自已的生活充實些,也許會備感疲累,但生命本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至少N年後回來看現在的自已,可以肯定的是自已很認真的在過每一天,而不是虛渡光陰。

回想剛搬到新竹,那年才18歲!轉眼間已經六年了,現在的我24歲,再一個六年我就要30歲了。時間過得很快,有天我會年華老去,眼前這一段時光我更應該好好把握。

好在我是一個很知足的人,我覺得有雙腳可以走路真好…覺得自已看的見真好…覺得跟小雄吃晚餐真好,覺得我能寫字真好!因為知足,所以天天都有好心情。

每天新聞不斷在播出意外死亡事件,無常隨時會來臨,因為我覺得身邊每一個人能夠活著真好。

已經開學了,看著自已的課表,雖然難以接受假日要上課,但也只能默默忍受,可能事前沒有想到這一部份,第一時間知道禮拜六要上課的時候,有種晴天霹靂的心情,回到家攤在床上沒力氣,這對我造成了極大的不方便,變成回宜蘭要請假、和小雄回桃園要請假、出去玩要請假,禮拜六要上課對我來說已經很難接受了,更別提暑修了。

那天鍾老大對我說:有沒有一種上了賊船的感覺?我說:有。自已打從一開始並沒有想過要報元培,從我想升學的那一天起,就新竹縣市的學校來說,最想報的是明新,但後來到Intertek上班的關係,考慮到距離因素,才會選擇了元培,畢竟真的很近,公司到元培只要十分鐘。

前幾天有種不想上課的心情,一時之間好難接受!那天你對我說:「我會一直陪著你啦…但是你要乖乖去上課」,看似平凡卻又貼心的一句話,給了我很多的動力。

起初也沒想到要報企業管理系,刻板印象總是認為資處科畢業的就是要唸資管,一開始我也是這樣打算的,但又因為高中時期都在碰觸電腦,不斷的繳交電腦作業,因此產生了極大的厭捲感,況且以後的工作必定和程式無關,多數朋友也認為我較適合唸企管,所以才放棄了報名資訊管理系的念頭。

後來是在財金、企管系兩者猶豫,問過其他同事及朋友,他們是覺得財金比較好(雖然不是很好唸),但財金的證照不僅好用,學而有成的話,自已對於理財方面也會很有概念。

可惜的是我數字概念不好,光是第一點就沒辦法過關了,另一方面也是對企管比較有興趣,經過再三考慮,才決定填企業管理系。

希望大學生活不會讓我失望!總之,今天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已選擇的,好壞全自已承擔,如果有天我想放棄,請千萬鼓勵我繼續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