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行的第二天,拖了好久才寫,一方面是前一、兩週都在忙期末考的事,加上第二天其實也沒什麼好寫的,而且已經過一段時間,現在回想起來蠻模糊的。

在汽車旅館是一種享受,所以第二天,我們兩個貪睡加上身體不聽話的關係,慵懶的躺在床上看電視,所以當天到退房時間12點才出門,出門時先填飽肚子,接著就去看猴子了。

小雄聽說高雄有個地方的猴子很兇狠,會跟你要東西吃,搶你食物,拉你包包,甚至拿石頭丟你,小雄興致勃勃想看看這些猴子,誤以為在壽山動物園,所以吃飽後,買了門票,就進去找猴子了。

動物園裡的動物小雄幾乎不想看,一心只想看猴子到底在哪,找了半天,還是沒有看到傳說中的猴子,於是小雄撥了通電話問住在高雄的同事,才知道原來不在壽山,是在「柴山」,都是野生的,且是保育類動物,禁止餵食,否則聽說會罰款。

掛了電話,就火速離開這個地方,馬上直奔柴山,可以感受到小雄一直很想去找猴子輸贏,到了柴山後,也不知道猴子到底躲在哪,於是硬著頭皮問當地的居民:請問這附近哪裡有猴子可以看,超丟臉的,我想當地的居民一定會覺得「搞5蝦好看」。但附近的居然還是有告訴我們,走了幾步路,總算是看到那些野生的猴子了。

本來只有一、兩隻,後來一隻隻跟著跑出來,當時還蠻害怕的,看得出來猴子們都很團結,連小雄都要退三分,如果真的要輸贏,我們兩個搞不好打不過那些猴子們,所以只敢在旁邊看,還蠻恐怖的,我好怕牠們會咬我。

不過真正看猴子不是在這個地方,是在另一邊,但我們也沒有再去找了。事後回到新竹有上網查一下,有看到一個部落格,裡面有介紹真正的柴山猴子。http://www.wretch.cc/blog/cora323/17878367,網址點進去時,再往下拉一點,可以看到成群的,嚇死人了,那數量多到看了就好噁心啊~

接著就到英國領事館,走走看看在這裡沒有停留很久的時間,85大樓感覺像是高雄的地標,本來我們也想住,但因為元旦滿房的關係,所以並沒有訂到房間。

後來有到真愛碼頭,停下來拍個樣貌,高雄不只這個碼頭,我只能說高雄的碼頭還真多啊~

不熟路的關係,後來也想不到去哪裡了,本來想去捷運的美麗島站看看,聽說很特別,但小雄累了,所以我們就回到左營,在新光三越裡面喝杯茶,等待高鐵的時間回新竹。

高雄行,也許是時間太短的關係,又或許我們不是在地人,所以玩起來沒有很盡興的感覺,我還是比較喜歡大自然。

下次想逛逛義大世界,有要去的朋友們,記得要揪我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