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之旅的三天行程都是我排的,上網做了好多功課,搜尋地圖,研究路線,畢竟沒自已去過花蓮,雖然很傷腦筋,不過這是一種樂趣,非常讓人煩惱的樂趣。

不過我排的行程都有去到啦…只是順序稍微有變化,我喜歡坐火車看風景,特別是瑞芳到花蓮這段,讓我覺得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感受。

第一天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迷路,光是迷路就浪費三小時了=.=,其餘的時間在境外漂流,時近傍晚5點,我們到東華大學散步,如果每間學校都能像東華大學那樣,那上學真是一種享受啊!

唉…元培什麼都沒有,連個操場都沒有。

第一天白天的行程只有去東華大學=.=,沒辦法,冬天晝短夜長,才走30分鐘就黑77了。

第二天來到太魯閣,五年沒來了,裡面好大啊!我們想去的路線大概有 砂卡礑、長春祠、布洛灣、燕子口、九曲洞、天祥、白楊步道!大部份的點都有走到啦…只是沒辦法走到完。山上的空氣很好,自行車隊也很多。

上次來花蓮是五年前的公司旅遊,完全是走馬看花,這趟來發現這裡的水綠到一個境界,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綠。

在這邊散步的感覺很好,特別是地勢高聳。那種山與山之間的雄偉景觀,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站在下面會感覺自已很渺小,小到像一個鼻屎。

相機容量有限,我已經盡力了。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九曲洞了,因為有落石的風險,進入時規定一定要配戴安全帽,當我戴好,正往前走時,小雄突然用力拍一下我的頭,說帽子幹嘛不戴好???當時的我瞬間感到背後剌剌麻麻,連屁股也是麻的,過五秒後,背部整個冒汗出來。

當時旁邊的遊客很多,我顧不得其他的遊客,當場罵他一句:靠妖啦!!!!!(而且是很大聲喔)。

為什麼要這麼生氣?因為當時被打的第一直覺是以為有大顆的落石掉在我頭上=.=,瞬間我是非常驚嚇的,後來發現是小雄在惡作劇,我當然生氣啊!蠻用力的耶。

被我罵的小雄還挺樂的,因為他成功的嚇到我=.=。

時間約15:30下山,到了非常著名的七星潭,又稱月牙灣,花蓮的海很乾淨,一眼望過去就是淡藍色的,很美,真的很美。

當天訂的民宿在花蓮市區,一間名叫「歐洲之星」的民宿,到現場看時,一點都不歐洲=.=。

不過今晚我們只要求可以能住一晚就好,這間民宿說好也不好,說差也不至於,乾淨到是真的。原來來到花蓮,民宿的老闆就是一個很好的導遊了。

第三天早上我們想去慕谷慕魚跟鯉魚潭,但又怕時間太趕,所以當天我們六點半就起床了,準時七點出門,吃過早餐,大約在八點抵達慕谷慕魚。我們先到附近的警察局辦理登山證,上午只限300人登山,裡面的小溪因為原住民維護的很好,所以非常非常的清徹。

後來發現慕谷慕魚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強,不過很乾淨就是了。

接著到鯉魚潭,沒什麼特色,我覺得附近的樹比較漂亮,還有天空,天空很藍。那些大叔感覺就是想騙船錢。

去的地方好像大致上就這樣,本來還想去理想大地的,結果去到那邊要收門票300元,記得之前在網路爬文,明明是可以免費讓遊客參觀的,300元的門票不便宜,所以理想大地就沒有去成了。

景美花蓮,難怪觀光客那麼多,下次俺還要再去。更多照片請點閱相簿花蓮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