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兩週就計劃這個假日要去台北市立天文館,本來想說逛完天文館順便去逛士林夜市的,但又想說人都到台北了,那就多到一個點去走走吧!本來想去當代藝術館,又改成溫泉博物館,後來又想說臺灣博物館不知道會不會好逛一點,想來想去…決定去朋友推薦的「台灣故事館」=.=,一個大台北地區,怎麼那麼多「館」啊!

這是一個古早味的台灣,當初決定去的時候,心裡非常的猶豫,因為門票不便宜,我真的要花那個門票錢去嗎?但心裡還是很想去一探究竟,畢竟我本身就蠻喜歡古早味的感覺。

當初光找這個台灣故事館,就在台北市晃了一個多小時,明明是要在忠孝西路的新光三越,莫名奇妙的跑到長安西路的新光三越,剛到台北的時候,一直呈現在找路的狀態。

好顯後來有找到嚕…在台北市可以常看到外國來的觀光客,而且感覺他們都是自由行,光是在台灣故事館就看到好多香港的,還有日本的,聽說之前我猜節目的豆花妹就是在這邊賣豆花的,可是後來人紅了,就沒在賣豆花的,不過她真的很可愛喔!看起來很舒服的一個女生,我也蠻常到他的無名逛的。

台灣故事館裡面的內容是不少,但總感覺少了一點熱鬧,少了一點服務,我覺得裡面的服務人員也該也要穿的古早味一點,而且主動上前介紹,全票200元,全部逛完之後讓我覺得蠻沒有200的價值。

內容是OK啦…再規劃的精彩些會更好,不然人家去一趟,應該就不會想去第二趟了,貴貴啊>_<。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02-23887158
全票:200(適用於一般成人),優待票:180(軍警、學生、65歲以上者)
半票:130(國小以下90公分以上學童,身心障礙人士),超值套票:280(附贈館內消費卷$150)。

在裡面逛不到一小時就出來了=.=,出去之後就先去吃午餐,吃完午餐之後就出發到台北立天文教育館啦!

天文館的門票只有40元,但能逛的地方蠻多的,裡面有兩種劇場可以看,分別是立體劇場跟宇宙劇場(一種劇場100元),去到那一定要看個劇場才行囉!所以一個人花$140元,可以在裡面待個三小時沒問題,很好打發時間。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星系介紹,有些有點深奧,所以必須小雄跟我解釋我才聽得懂=.=,我只能說太陽系真是渺小啊…這個時候我又會想知道到底有沒有外星人了?

當然也會介紹到恐龍可能絕種的原因,是在約6500百萬年前,一顆隕石砸到地球,地球陷入一片漆黑,動植物瞬間死亡,這個相信大家都知道了,不過館內是用影片的方式呈現的,所以感覺會比較生動。


以前在公司老愛跟Jacky聊天文學的東西,上次也有跟他說要去天文館,當天回到家後,立刻就傳了張照片給他,天文館到此一遊,有圖有真相,呵呵。

這張照片我站的地方還有颱風耶…我只能說裡面的介紹真是太多太多了,數不清,真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坦白說…裡面專業的名詞太多,我也有點忘記了,不過好逛就是了。

之前跟小雄說要去天文館,小雄很阿莎力的就答應了,後來又跟他說,去天文館之前,我想再去台灣故事館,小雄也說:「好啊!」因為答應的太乾脆了,於是我又再問一次:「真的嗎?你要帶我去喔?」小雄:「走啊!想去就走咩…」

這不像我認識小雄,之前叫他帶我出去,都會碎碎念一下,說家裡都待不住!接著我又問他:「那全部逛完,我們再去士林夜市」,小雄:「好啊」!

後來我直接問他有什麼陰謀,為何如此爽快?之後他就說:「今天你要去哪裡,我都帶你去,明天要給我去釣魚,晚上電腦要給我玩,不可以吵我!!」,我整個人超冏,原來是為了釣魚。這只是順便一提的啦…我們再回到天文館吧!

劇場是一定要看的^_^,往劇場的路上,感覺很像準備要參加一個宴會,走道做得很精緻,我和小雄選了宇宙劇場,瑩慕超大的,用這種瑩慕看電影一定很爽。

螢幕雖大,但播的影片蠻悶的,教育化,介紹著地球人是如何在外太空生活的,還好啦…還沒看到睡著,有點悶就是了。

本來也想去體驗宇宙列車,走上去的時候才發現只開放到下午四點,真是可惜啊…不然應該也蠻有趣的吧!

離開的時候,可以逛逛他們紀念品區,不過沒有讓人心動的紀念品,天文望遠鏡,我哪買的起啊…呸。

離開天文館的時候,大約是五點,這個時候的我已經是非常疲累的,腳好酸啊O_O",但士林夜市還是一定要去的,士林夜市幾乎是每每來台北市都會報到的地方,每次看到那些攤販在躲警察,就會覺得他們真辛苦啊!

今天小雄特別的乖,我只有帶200元出去而已,薪水還沒入帳嘛!到士林夜市的時候,小雄就說:「要買什麼,就花我的吧」,我聽到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但我只有買一件內搭褲而已啦!

再見了,天文教育館,下次去他們隔壁棟的台灣科學館好了XD。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去過一次就不會想去第二次了 科科0.0
  • 好像很多地方都是這樣喔~去過一次之後,通常就不會想去第二次了XD,我還蠻主張沒去過的,真的要去一次看看,不好玩,下次不要去就好。XD

    Peggy 於 2011/09/27 11:58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