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在假日時間有空打網誌,因為跟我同屋子的小雄已經睡到不醒人事,一個人無聊之際,只好打打網誌!明明是假日,可是他早上七點就起床看電視了!所以今早在吵雜的電視聲中睡覺,起床的時間是早上的十點。

順便說說前幾天發生的事好了!一直以來小雄都不知道我的無名,我也不會特別想讓他知道,其實我的出發點很簡單,我生活中發生什麼事情他都知道,有出去玩的話,他幾乎也都會在,所以我覺得他應該是沒有興趣看的,因為我的事情他都知道啦!而且網誌有時候會打出自已的心情點滴,這個通常都是不方便分享,是打給自已看的。

某次下課回家,一到家的時候,他馬上跟我說今天在看我的網誌,而且全都看過了@@”,小丸子的頭上是三條線,我當時頭上應該是100條線吧!所以那天的人氣特別高,心裡一直在想,我應該沒有寫他的壞話吧?最精典的是幹!無理取鬧這篇網誌他也有看過,真是酷斃了!還好那篇不爽的是過年發生的事,不過也還好啦…我陳述的是事實,他也沒有特別說什麼,只說女孩子罵成那樣很沒水準而已 =..=。不過他到是很鼓勵我多多寫網誌,把出去玩的回憶都記錄下來。

本來以為他這禮拜的假日會回家過母親節的,禮拜五晚上知道他不用回家,心裡真是又驚又喜,也決定禮拜六那天要去看螢火蟲,本來和許二姐約好要去新光三越找她的,看來我只好放他鴿子了。

以往我們都是到大山背去看螢火蟲,今年當然也是不例外!到大山背之前,本來想去內灣走走的,但後來想想,北埔好像有一棵神木,只是長什麼樣子我忘了,總之當天我就是想再去看看那棵神木,所以從原本計劃去的內灣,改為北埔。

冷泉這邊烤肉的人很多,更讓我驚訝的是那冷泉那麼髒,怎麼會有人敢在裡面泡,之前來的時候,我都覺得那是泡腳水,真的有人會去整理嗎?不過看他們也泡的很享受呢!真是大大的配服他們的勇氣。在往北埔的路上,還看到河邊有一個好大的18豆,因為很明顯,所以來來往往的車輛一定會看到,那應該是有人畫上去的吧!頭一次看到這種景象,我趕緊叫小雄停車,不拍張照片怎麼行。

那棵神木找了好久,但還是找不到,最後只好放棄了!離開北埔的時間是快四點,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眼看著也不知道該去哪裡鬼混,所以小雄臨時起議去網咖渡時間好了!想到以前去網咖都是偷偷摸摸的,玩遊戲也是偷偷摸摸的,這回我們兩個人居然一起坐在網咖裡面,這一慕還真詭異。只是,他又不會玩線上遊戲,我又擔心他會很無聊!進去網咖之前,他第一個找的遊戲是大富翁,可是網咖裡面好像沒有這種東西,後來我就跟他說:那去摸摸耳的遊戲網站玩好了。玩玩坦克、超級瑪莉之類的也可以啊!只是這種遊戲到網咖玩,真的蠻奇怪的喔…

這是他第一次到網咖,他不知道遊戲選單在哪,連雅虎的網頁也不知道該從哪開,就連電腦也是我幫他開機的,我想要不是等天黑看螢火蟲,他應該是很不願意去網咖吧!只是,他在玩遊戲的表情,一定要這麼可愛嗎?

時間差不多五點半左右,我們就出發到大山背,抵達的時間是六點,但還是太早了,所以也只能到附近逛逛,來等著看螢火蟲的遊客非常多!附近剛好看到兩隻很小的流浪狗,看起來出生不到三個月!我和小雄蠻喜歡餵流浪狗的,當下我就叫小雄把剛剛買的肉包子交出來,起初他還說不要,因為肉包子是他要吃的,話雖這麼說,最後他也是跟小狗玩的好起來了。

天要完全黑,大概要七點左右,在等待天黑的過程中,我們到附近拍拍照,遊客很多,但裡面能逛的地方很少。只能猛看天空,到底什麼能要天黑啊…>_<

天色漸漸暗了,趕快散步去搜尋螢火蟲的燈光,以往螢火蟲會出沒的地方,今年數量明顯減少了,今年再看卻沒有像前幾年那樣閃閃發光,我和小雄推測是因為人太多了,車子也非常多,所以螢火蟲會不敢出來,因為車子一直上來,而且都有開車燈,看的到螢火蟲才覺得奇怪咧!

小雄曾試著拍螢火蟲,但這不是一般的相機可以拍到的,不管怎麼拍,都是黑漆漆的一片,為此他今天還特地腳架,就是怕手去晃到,可惜的是結果終究是失敗。

同事Jacky有提供我一張螢火蟲的照片,這是他們前一段時間去拍的,聽說用了一堆很專業的傢伙才照出來的,不過我個人是覺得現場看比較有感覺,現在只好期待明年了,反正機會多的是,希望下次去不要再一堆車子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