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週末除了禮拜五燙了一整天的頭髮之外,其於兩天(禮拜六、日)都在外地渡過。我去到了一個很陌生的新莊市,為什麼要到那邊呢?因為禮拜六早上小雄要幫他舅舅做事,所以早早雄媽就把我們叫起床,七點半就到了新莊,(可見我那天是多早起床啊!>"<)。

因為大家都出門做事去了,所以只有我和舅媽在家,附近還算熱鬧,雄媽出門前有說無聊的話,可以到附近的菜市場逛逛,有「鴻金寶」也有「名佳美」,如果不想逛的話,在家睡個回籠覺也行,附近也有公園,到公園坐坐或是散散步都可以。

我那個時候聽到「公園」?嗯…聽起來感覺應該很不錯,就算不是很漂亮,也應該是整理的很乾淨的公園!有花、有草、還有一些簡單的小朋友設施,例如:溜滑梯之類的。走道的地板應該也是用磁磚做的。

走了一小段路,看到心中期待的「四維公園」,只能用傻眼來形容吧!那根本就像新竹市的三角公園,裡面充滿著形形色色的老人家,有的在運動,有的在下棋、聊天、揮太極拳的都有,這樣叫我怎麼進去……=..=,還有一個阿公,踩著他的運動器材,頭卻斜著45度看我,一直看一直看,看到我好不自然!腳拼命的踩,然後頭一直往我這裡看。

這圖片是網路找來的,當時他就是踩著這個,我才不想照他咧!等等以為我煞到他。

因為有南部的阿姨上來,所以大家都在討論要去哪裡夜遊?從淡水、貓空、十八王公、九份、烘爐地……都有討論過,最後的結論是在舅舅家打麻將!隔天再出發到九份玩,那天晚上我和小雄則是到附近逛逛,晚上比白天更熱鬧,漂亮流行的衣服都很多。

那晚一想到九份,就帶著五分的期待,為什麼只有五分?因為要很早很早起床,不過也好久沒去九份了,心情是屬於既期待又怕睡過頭!XD。不過九份這個行程只能當做參考用,變數還很大。

結果禮拜日那天,果然不出我所料,去的地方根本不是的九份!最後決定的地點是「永安漁港」及「鶯歌老街」,不過去這兩個地方也OK啦!都是很熱鬧的地方,而且蠻近的,如果真的去九份我還會有點擔心,怕回到新竹的時間會太晚,隔天還要上班呢!

到這裡不外乎就是吃吃吃,看到炸的東西就試吃,吃了又不買!(實在是奧客),後來也有到快炒區,也點了一桌很豐盛的菜,因為很多老人家,所以不敢對食物照相。

這次出遊很開心,小雄的舅舅很好相處也很有人情味,舅媽則是一個非常非常賢慧的家庭主婦,雖然第一次和他們出遊,算是第二次見面,但他們的親切感十足.所以相處起來不會感到特別不自在!沿路上有這個小弟弟,在車上增添了些熱鬧感,我好喜歡他舅舅啊。*_*

蛤仔王,大家可以仔細看,蛤仔的大小和我的拳頭一樣大,本來小雄要拿起來照的,後來攤販的老闆娘突然用很高分貝的聲音說:喂!!你不要給我用破啊!!

鶯歌老街愈來愈熱鬧了,規劃的也愈來愈有味道!今天的天氣有點熱,遊客非常多,我們還去吃了有名的阿婆壽司,雖然天氣有點熱,但我好愛這樣遊玩啊。*_*

每次在街上看到很好命的小狗,小雄就會不由自主的吐口水,大家可能也會很好奇,狗狗很可愛啊!為什麼會不喜歡?在他們家的觀念裡,小狗就是要像小花、小黃、小黑一樣,顧家顧主人!而不是像這樣侍奉著,對自已父母都沒那麼好了,小雄常說:人比狗還不如,雄媽也說:這個社會變了!不過我的想法是沒他們家那麼誇張啦……

在鶯歌老街,花了$100買了一個按摩全身的小木頭,老闆娘當場試用給我們看,在現場給老闆娘用是很舒服,可是回到家自已用,怎麼覺得很沒有FU,難怪一切都是幻覺嗎?

不過這次的遊玩真的還蠻開心的啦……謝謝雄媽還是舅舅他們嚕!
5月1日、2日、3日,三天都好累喔!都沒有睡飽,但過得很充實,我好想再玩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